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深度决定WCBA总冠军归属 八一惜败却未失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5日晚19点35分,wcba全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四场的比赛中,坐阵主场的卫冕冠军八一最终不敌来访的对手辽宁衡业,全场比分为64:79,总比分1:3惨遭淘汰,八一在自己的主场为对手加冕冠军。

  在2月4日两队的第三场总决赛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八一在同一块场地上成功的延缓了辽宁衡业的夺冠脚步,以77:70战胜了对手。那场比赛中八一把球队的防守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两名内线捍将陈楠、张晓妮在得分的同时都贡献了不俗的篮板球,特别是八一在那场比赛中的防守篮板大大的多于辽宁衡业。而外线射手的复苏也适时的为球队增加了获胜的砝码,老将柏华三分球6投4中,命中率高达66%。所有数据显示都证明卫冕冠军不想让对手轻易夺走冠军。

  辽宁在那场比赛中完全没有意料到缺兵少将的八一会采取不惜力的贴身防守战术,在高强度的防守面前射手群集体哑火,再加上在篮板球上的失控,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利。

  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十分重要,如果辽宁队再败一场,那么心理上优势就会荡然无存,即便回到自己的主场,两连败的阴影也会大伤球员士气。八一广博更是别无选择,输掉比赛,冠军就花落对手。所以本场比赛两队定会全力以赴,毫无保留。

  上半场比赛两队分别开始了间歇性猛攻,八一上来就以一拨8:0的进攻先声夺人,而后辽宁队打出一拨9:0的冲击波完成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陈楠、张晓妮依旧利用内线进攻强打对方篮下,而辽宁队以马增玉为首的一众射手也不甘示弱,用中远距离投篮牢牢的咬住比分,上半场结束八一以36:37落后辽宁队1分。

  下半场风云突变,辽宁队用贴身紧逼防守战术彻底打乱了八一广博的进攻套路。特别是辽宁队的外援史密斯,严重的干扰了八一女篮内线在下半场的发挥。再加上缺乏轮换的八一球员体力全面透支,比赛完全进入了辽宁衡业的控制之中,辽宁队的优势一度拉大到10分以上。老帅武心慈见此局面急忙叫停,暂停后的八一加强了对外线的防守,打出了一拨7:0的得分高潮,将两队的差距缩小至5分,关键时刻辽宁队的灵魂球员马增玉挺身而出,以一记三分球和一次漂亮的中投命中彻底的粉碎了八一反超的梦想,最后比分64:79,八一在主场痛失冠军。

  纵观八一的总决赛之路,板凳球员有限,主力球员得不到充分休息影响了整个球队的战绩,特别是主力后卫隋菲菲的旧伤修养直接影响到了八一广博的进攻战术,使得球队在进攻手段上过于单一。下赛季,八一应该解决好球队的板凳深度问题,让核心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赛季毕竟是个漫长的过程,如果解决好这问题,八一仍然是冲击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