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24小时内判若两人 本能让铁人竹篮打水一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孟菲斯报道

  原本,打灰熊,阿泰斯特是不会出场的。

  因为是背靠背,他的脚踝又有些酸痛,阿泰准备休息一场。可比赛之前,来到球场上练了练,感觉还行,他就换上球衣,坐在替补席上。可这个晚上,阿泰斯特的状态实在太糟糕了,10投1中,和24小时之前相比,判若两人。

  打公牛,阿泰是功臣,不粘球,不勉强出手,贡献了6次助攻,和麦迪并列全队最高。而到了关键时刻,需要得分时,他总能命中投篮,他说这就是教练需要他做的:“我职业生涯到现在,很少有打替补的经历,可只要是球队赢球需要的,我都会去做。”打灰熊,这样的阿泰消失了。

  当人遇到危机时刻,总会做出最本能的反应。打球也是如此,在孟菲斯,当火箭的防守漏洞百出,进攻四处碰壁时,球员们开始用本能打球了,像麦迪的21次出手,像阿泰斯特硬生生地撞向篮下。阿泰想努力帮球队获胜,可他太努力了,很多次,他都控着球冲到篮下,数名灰熊球员围住,失去了投篮空间,失去了传球路线,可他依旧勉强出手,再气鼓鼓地看着皮球偏出篮筐。而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泰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进攻的单一。他开始在三分外线寻找手感。然而整场比赛的肌肉碰撞僵硬了他的手感,他在外线的投篮也总是无功而返。这就是10投1中背后的故事,阿泰用本能最熟悉的方式打着比赛,可这与阿德尔曼希望的打法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这仿佛一个恶性循环。每一次火箭在球场上遭遇困境时,阿泰的本能就会发生作用,彼此相互作用着。大伙都知道,阿泰痛恨失败,每当球队出现问题时,就会更加努力,只是有时候,他会努力过了头。这就是阿泰斯特面对比赛的方法。当然,他也有自己面对比赛结果的方法。赢了,他总说火箭其实并没有做到什么,只是一场胜利,不算什么。例如主场赢公牛。输了,他则乐呵呵地说那一点关系没有,火箭依旧是支伟大的球队。例如客场输灰熊。

  坐在更衣室里,身上缠着四五个冰袋,阿泰告诉记者:“我们得积极,这只是一个糟糕的夜晚罢了,这个夜晚会很快过去,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赢下比赛的。你们说在刚刚的比赛里,我们挣扎着,可我不这么觉得,我们并没有挣扎,谁都会遇到这样的夜晚。我们做得还不错,虽然输了,可没什么,赢了我们高兴,输了我们依旧得接受这个结果。我们依旧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正走在通向伟大的路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