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设计跑鞋孝敬父母 刘翔效仿感谢孙海平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55  体坛周报

  记者无双报道

  在春节这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里,远在大洋彼岸的易建联通过为父母亲自设计某品牌的跑鞋,给父母送上了一份格外贴心的礼物。

  由于易建联的父母年轻时均为运动员,所以阿联特地选择了同样的跑鞋款式来设计。送给母亲的,是一双粉红色的跑鞋,粉红是康乃馨的颜色,康乃馨则代表了母亲。此外,阿联还特地在鞋舌上设计了个性化字符“MAMA”,是中文“妈妈”的拼音,也是世界上所有语言相通的一个词语,阿联通过一双自己亲手设计的跑鞋,表达了自己对于母亲的关爱。

  至于送给父亲的那双鞋,尽管款式相同,阿联却在颜色上选择了沉稳的深蓝色,他说:“我的父亲喜欢蓝色,长辈都比较偏爱深蓝色,看上去显得比较稳重。”

  父亲款的鞋舌上分别设计有“YI”和“DAD”字样,对此,阿联说:“子随父姓,这是一种传承,所以我选择了Yi的字样。DAD是英文父亲的意思,也是想用这个词告诉父亲当他看到这个词会想到我时刻心系父亲。”

  除了易建联,刘翔也给自己的师傅孙海平设计了一双慢跑鞋,鞋舌上绣有中文“师父”的拼音“SHIFU”,这两个字虽然简单,但是却饱含了刘翔与孙海平之间无法用更多语言形容的深厚感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