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PK左右拳降龙没说的 小鱼:需要科比的领袖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在对猛龙的比赛中,科比一向神勇,在职业生涯21场对猛龙的比赛,平均能攻下28分,降龙已是家常便饭。

  飞越了国境线,抵达了多伦多之后,情况大同小异,两天前拿下61分的科比,虽然不再如此疯狂,但也神勇地摘下36分,而内线伙伴加索尔,数据和在对阵纽约时几乎一模一样,31分15个篮板和4次助攻,靠着PK组合的左右拳,抵抗了三节的猛龙,最终还是107比115倒在湖人脚下。

  这是猛龙的四连败,但他们并不是弱不禁风,主力组织后卫卡尔德隆因为右脚脚筋拉伤,没有出场,却没有对他们有太大影响,从比赛一开始,就和湖人打得难解难分,湖人的领先优势,甚至在比赛的前三节结束时,都没有升到两分以上,第四节,他们背着85比87落后的包袱开始比赛。

  幸好第二节有失水准的科比,在关键时刻找回状态。终场前1分钟,猛龙队连得5分,把比分追到105比107,这时科比一个跳投,接着两个罚球,再度将分差扩大为6分,让猛龙回天无力。“这显示了他现在的水准,”费舍尔说,“他带领着这支球队,我们现在非常需要他的这种领袖能力。”

  杰克逊说,科比一开场的火力很猛,看起来好像又有了狂拿分的势头,但当他让科比到场边短暂休息之后,状态反而没了,第二节科比发挥很不理想,“不过他在第三节和比赛的关键时刻,又带着球队前进,成功地进球了。”

  猛龙队在第四节损失了克里斯·波什,他由于右膝扭伤,提前离开了球场,但这没有让猛龙失去斗志,乔伊·格拉汉姆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小奥尼尔有22分和9次盖帽!“多伦多打了一场极为顽强的比赛,”费舍尔说,“他们有很多队员都为球队提供了帮助。”

  “我觉得在我们的前三节,我们没找到那种干脆的节奏,不过到第四节,似乎这种节奏回来了。”科比说。有他一个人不足以保卫湖人,加索尔是他最好的帮手。虽然他在内线不如拜纳姆那么强硬,让全联盟最不善于在内线得分的猛龙,居然在篮下得到了44分,但西班牙人的进攻还是很值得称道,他全场17投12中,罚球8罚7中,和科比的配合日益娴熟,几乎不用看就知道对方的位置在哪里,知道对方会怎么给自己传球,娴熟的进攻配合,弥补了他们防守上的漏洞。

  “我们苦苦地斗争才拿下了这比赛,”杰克逊显然有点不满意,不过他对PK组合还是褒扬,“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就是需要他俩这种得分能力来领导球队,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