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三分钟变身噩梦醒来 是谁逼出他的史诗三连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去年的NBA总决赛重演,凯尔特人在主场加时以109-110不敌湖人,本赛季遭到横扫。凯尔特人(41-10)12连胜终止。凯文-加内特缺阵两场后复出,不过今天他在第四节6犯出局,全场得16分6个篮板。雷-阿伦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得了22分,保罗-皮尔斯21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16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埃迪-豪斯投中4个三分球,得了16分。

  湖人(40-9)五连胜,再次结束凯尔特人的连胜。科比-布莱恩特29投10中,得26分10个篮板,不过他在加时一分未得。保罗-加索尔24分14个篮板,拉玛尔-奥多姆20分,德雷克-费舍尔13分。>>>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对整个湖人来说可以说含金量十足,相比圣诞大战在洛杉矶的那场胜利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这个球场,科比心中可以说是充满了苦涩。曾经,他做过这里的王者,那还是凯尔特人三巨头居首前的赛季,他在这里听到山呼海啸的MVP喊声,他当时是所有现役球员中对阵凯尔特人场均得分最高的人。但是最近的记忆却是犹如噩梦,总决赛他在这里连吞三弹,尤以最后一场最为刻骨铭心。而今天,小飞侠终于用一场很有说服力的比赛,摆脱了困扰他半年多的噩梦。

  从全场比赛的角度来看,今天的科比表现并不算出色,26分的得分显然没法跟他前两场的61分和36分相提并论,29投10中的命中率更是很长时间里的新低,同时他还有3次失误,两次被对手盖帽。但是,如果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正是他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的发挥,几乎以一己之力将比赛拖进了加时。三个迎着保罗-皮尔斯强行出手的三分球,当之无愧神一般的表现。

  湖人本场从上半场最后时刻开始落后,整个下半场都在苦苦追分,也曾一度面临非常艰难的境地。但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球场完全变成了科比的舞台。皮尔斯的防守曾在上赛季总决赛中让科比毫无办法,但今天小飞侠就是用第四节短短三分钟时间里命中三个神奇三分的表现,很好的回击了皮尔斯“老子天下第一”的言论。前两个三分球都是在湖人最需要得分但其他人都没法得分的时期,而比赛结束前1分08秒的最后一球更是湖人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

  但是更为客观的说,科比本场的亮点几乎也就这三个球,除了第一节之外他在其他时间里都深受凯尔特人包夹之苦。绿军限制科比非常有一套,身高体重的皮尔斯是第一道屏障,旁边两米内肯定还站着阿伦或者豪斯准备随时组成第二道屏障,再往里还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加内特这第三道屏障。凯尔特人有联盟最好的防守,最好的内外线球员,是最值得尊重的对手,而或许是强敌激发了科比的斗志,大部分时候他都沉浸在赌气一般的个人单干中难以自拔。在加时赛中科比更是一分未得,连续几次投篮选择都很成问题。

  本场巅峰大战中,科比的表现呈现出明显的两面性,他神奇的三个三分球配得上任何华丽的形容词,但是其他时候并没有在进攻中起到多好的表率作用。好在今天湖人其他球员状态不错,加索尔和奥多姆都上20。当然我们必须理解,再厉害的超级巨星也不可能永远保持超级水准,偶尔的低迷并不可怕,雪中送炭的几次闪光就足以改变一场比赛的胜负。不管对科比个人发挥是否满意,湖人都可以带着这场金子般的胜利高高兴兴的杀奔克利夫兰,勒布朗-詹姆斯在等着科比。(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