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大胜八一捧得女篮冠军奖杯 马增玉得20分10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辽宁衡业女篮昨晚采用的扩大防守收到效果,逼得八一广博女篮内外断线、失误频频。最终,辽宁队以79比64获胜,在鄞州以3比1的总比分结束了2008至2009特步WCBA总决赛,捧起了WCBA首座特步总冠军奖杯。

  军辽之战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八一队在前19分钟里靠陈楠和张晓妮的强攻占据领先,一度领先7分。但临近上半场结束时,马增玉命中3分球,助辽宁队以37比36反超。

  下半场一开始辽宁队便加强了对八一队外线队员的逼抢,4次抢断反击和阵地进攻汇成13比0的攻击波。内外断线的八一队在前4分35秒里,仅靠罚球得到可怜的1分,溃败由此注定。第三节结束,辽宁队以59比58领先。末节,辽宁队在4分多钟里再掀10比3的得分小高潮,彻底撕毁了八一队的斗志,最终在客场以净胜15分的优势拿下第四战,夺回去年失去的总冠军,第三次在WCBA称王。

  辽宁队昨役除胜在兵强马壮外,还在于防守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和侵略性,扩大逼抢造成八一队全场失误达20次,而辽宁队仅靠抢断反击就得到29分之多。扩大逼抢还使辽宁队限制住了陈楠、张晓妮的发挥,特别是后者,昨役张晓妮得到15分、7个篮板,比上一战少得15分、3个篮板。靠抢断逼抢辽宁队还抢下30个篮板,4战中首次在篮板球上占据微弱优势。

  9人出战的辽宁队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增玉得20分、10个篮板,史密斯得16分、9个篮板,陈晓莉得13分。

  至此,历时3个多月,经149场较量的WCBA2008至2009赛季联赛鸣金,12队最终名次依次为辽宁、八一、北京、江苏、河南、广东、哈尔滨、沈部、云南、山东、上海、浙江。J07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