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主帅为完胜火箭而得意 小加索尔点出比赛本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8:14  新浪体育
灰熊主帅为完胜火箭而得意小加索尔点出比赛本质

姚明今天受困灰熊两个大个的车轮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孟菲斯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孟菲斯灰熊队,结果火箭93比104不敌灰熊;姚明20分9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1分5助攻,OJ-梅奥32分4助攻。

  今天灰熊队可以说全场都压制着火箭,火箭一直都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这让灰熊队主教练隆尼尔-霍林斯喜出望外,毕竟火箭今天可是派出了传说中的三巨头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出场,能够这样干净漂亮的拿下对手,霍林斯有话要说。

  “我对今天整场比赛都感到十分满意,我们的大家伙们在场上可以说是全力以赴去和对手拼,拿下这样的胜利让大家都看到他们的实力和潜力。你们都知道,火箭拥有着许多很棒的球员,所以今天可以打成这样,我非常满意。”霍林斯得意的笑,笑逐颜开。

  很多球队在和火箭队比赛时,都明确的知道要掐住火箭必须先要掐住内线的姚明,霍林斯今天的策略就是使用两个大个子马克-加索尔和达科-米利西奇一起轮番对付姚明,从结果来看这个策略非常奏效。

  霍林斯说:“加索尔和米利西奇今天真的做得很棒,我们今天的首要策略就是他们不能在防守姚明时得到太多犯规,结果也很令人满意,我们也是一直使用绕前防守来对付姚明,我们让姚明没有更多的精力放在投篮和传球上,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帮助。另外,我们今天的防守确实做的不错。”

  火箭在第四节一度把比分追到只差3分,但是在关键时刻梅奥的几次攻击再度把比分拉开,保证了最后的胜利。霍林斯说:“我告诉我的球员们要保持进攻保持不停的投篮,我们只有不停的去攻击对手的球篮我们才有机会拿下比赛,很幸运,我们做到了。我告诉他们:别懈怠,充分利用24秒进攻时间,全力以赴去拼抢,还好我们基本都做到了这些。”

  灰熊球队大将鲁迪-盖伊对主教练霍林斯心悦诚服,盖伊认为教练在平时训练时的教诲对他们在实战中非常有帮助。“在训练中,他(霍林斯)就是教我们如何去做的更好,怎么样去让一个年轻的球队变的更加成熟。”盖伊说。

  盖伊今天得到18分9个篮板,得分仅次于热的发烫的梅奥32分。小加索尔今天得到10分5个篮板,另外他还有5次盖帽。小加索尔坦言今天的胜利来自球员在场上的侵略性,正是侵略性让他们在场上保持住了优势。

  小加索尔说:“在我们之前输给湖人的比赛中,湖人在第三节用侵略性击溃了我们。今天我们也用湖人的这种方式去对付火箭,我们整场比赛都打出了侵略性。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支持我们的球迷就在这里为我们加油,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

  后卫麦克-康利对主帅的新战术非常欣赏,他认为新的战术体系让整个球队的年轻人都活了起来。康利说:“我想大家都开始适应新的体系,大家开始感觉很舒服,跑起来打球让我们都感觉非常棒。我们今天打出了我们需要的那种能量,我们今天是团队作战。”

  灰熊的年轻人们对这场胜利都欢呼雀跃,但生活还要继续,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毕竟灰熊目前只排在西部的第12位。“赢球的感觉很棒,但这对所有人来说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你现在要做的是去考虑下一场的对手,NBA就是这样。”小加索尔一句话点出了常规赛的本质。

  (小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