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奥一战击碎火箭虚拟骄傲 65分疯狂秀最佳舍我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火箭在客场以93-104不敌灰熊,想打出长连胜的愿望落空。火箭(30-20)二连胜终止。姚明肚子不舒服,但带病留在场上,拿下了20分9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拉夫-阿尔斯通15分6次助攻,肖恩-巴蒂尔12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不在状态,10投仅1中,只得5分。

  灰熊(13-35)二连胜。新秀OJ-梅奥拿下了32分,鲁迪-盖伊18分9个篮板,哈基姆-瓦里克17分8个篮板。

  灰熊何许人也?西部排名第13位,刚刚从12连胜的苦海中挣扎出来(战胜东部垫底的奇才),算上今天战胜火箭,他们过去14场比赛只赢了这么区区的两场球,至今总的战绩也不过是13胜35负。而火箭是全员出战,三巨头聚齐,论实力论士气,天时地利人和似乎都站在火箭这一边(看看灰熊主场的上座率)。但就是这样的比赛,火箭还是给输了,而且输的很没脾气。客观地说,今天火箭打得并不是很差,第四节也一度看到赢回比赛的希望。可最终,灰熊一个人让火箭三巨头的努力变成了白费。

  这人就是新秀OJ-梅奥,2009年的3号新秀,但确实当今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菜鸟。尤其是最近两场比赛,梅奥的状态好的吓人。上一场战胜奇才他得到33分,今天又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连续30+的表现让所有人惊讶。打奇才的22投12中,今天打火箭则是22投13中,两场比赛共计44投25中命中率相当高。连续两场用接近六成的命中率轰下65分,谁能想到这不过是一个一年级的后卫球员。

  面对号称外线防守最强的火箭队(现在看来所谓的联盟最强不过是虚拟),在肖恩-巴蒂尔和罗恩-阿泰斯特这样的强人面前,梅奥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比赛中他不论是外线中远距离的投篮,还是犀利的突破,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尤其是三分球非常抢眼,7次出手命中4球。被认为是梅奥模板的火箭一号球星麦蒂,尽管今天打得也算不错,但相比之下显然被后辈的风头盖过。

  而在梅奥的身上,还有一个最为宝贵的素质,那就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处理球能力。第四节比赛,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后发挥神勇,率领火箭迅速将分差缩小,眼看着灰熊将再一次被对手逆转,球队急需一个领军人物站出来稳定军心。这时候梅奥不负众望,终场前一分多钟,正是他的三分命中基本定下了火箭的败局。这种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本赛季梅奥已经上演过不止一次。一颗大心脏,这让梅奥在新秀当中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

  昨天火箭刚刚战胜了公牛,状元秀德里克-罗斯的表现显然没法跟今天的梅奥相比。而在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上,梅奥也是众望所归的继续压过罗斯高居首位。目前为止,梅奥场均37.8分钟的时间里能够贡献19.4分,4个篮板和2.8次助攻,数据方面的出色再加上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巨星潜质,看起来他才是今年最佳新秀之争的真命天子。(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梅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