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老总给姚明提出新要求 兰德里欲开发三分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53  体坛网
火箭老总给姚明提出新要求兰德里欲开发三分绝技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2月5日,休斯敦总经理莫雷接受了当地610电台的访问,在访问中,莫雷详细阐述了球队目前的状况。在采访中,他还吐露了一个秘密,关于火箭板凳匪帮如何练成的秘密。>>>您如何评价火箭客场不敌灰熊?

  谈到球队的现状,姚明必然是最先被问及的。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姚明的作用莫雷自然清楚,在对巨人的近期表现进行点评时,他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不过,他仍对姚明提出了一点要求,“我不介意他得多少分,只要他在空位出手就行。姚明是我们进攻的核心,我们总可以为他拉出空间,对手总不能一直放我们投篮,毕竟有着40%命中率。”莫雷说,“事实上,姚明一直在努力打得更有侵略性,现在他做到了,他阅读包夹时变得更从容了,他还能在面对包夹时强打成功,但我希望他多用勾手少用跳投。”

  虽然火箭近来的表现不错,但关于1号位的问题至今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在谈及这点时,莫雷把赞赏更多的给了新近才复出的麦蒂。“控卫的上场时间是有场上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需要防守时阿尔斯通就会打得多一点,当需要得分时就轮到布鲁克斯了。”莫雷说,“布鲁克斯的助攻源于他的冲击力和侵略性,我们本就希望他在进攻中表现的具有侵略性。现在我们更关注的是“真实助攻”,就是发现空位队友并成功传球的次数,即使最后没投进也不要紧,这方面做的最好的是麦蒂。”

  在谈论球队的板凳球员时,莫雷显得格外得意,原因很简单,本赛季的火箭板凳席是球队近5个赛季来最强大的。“韦弗虽然是以自由球员身份最后加盟的,但他的表现绝不输给那些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多西今年是没戏了,兰德里和布鲁克斯正处在新秀成长最快的时候,斯科拉本就很成熟,他所需要的就是度过进入NBA的适应期。”莫雷说,“我们有很多针对单独球员的特训,韦弗就经常特训,总体来说这些特训很成功。韦弗是个学东西很快人,他每天都在进步,最近他在练一些1防1,补防和防挡拆的练习。”

  虽然火箭的板凳匪帮在比赛中有着杰出的表现,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已经没有问题。“韦弗确实有一些比较无脑的三分,事实上我们觉得空位3分更适合他。”莫雷说,“其实他的突破很好,虽然有时会因为他的能力不足而投不中,但我们还是鼓励这种进攻方式,因为这样会增加我们的前场篮板,至少,这比无脑三分要好的多。”

  在谈话的最后,莫雷提到了关于兰德里的定位。之前很多专家都建议火箭将兰德里改造成像皮尔斯那样的小前锋,但对此莫雷提出了反对意见。“对于兰德里的定位,最可能的还是4号位,然后才是3号位。”莫雷说,“我们也确实在试图开发他的三分球,但他在篮下的冲击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也在训练他的脚步移动,总的来说,我们还是希望他能成为联盟一流的大前锋。”

  [篮球门派香火传承系列一][最衰明星阵容竟用弗老大冠名]

  [豪放灰熊女郎震撼火箭][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