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真正值得信任的只有姚明 放弃巨人=放弃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31  新浪体育
火箭真正值得信任的只有姚明放弃巨人=放弃胜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进行了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不过今天火箭客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孟菲斯灰熊。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0分8个篮板3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1分5个篮板4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全场8投1中,仅仅拿到了5分。最终火箭没有能够在客场延续自己连胜的脚步,经过苦战之后以93比104输掉了比赛。>>>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今天火箭最终输球,与其说是被对手击败,还不如说是,火箭自己输给了自己。

  先来看看姚明在最后一节中的表演。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左右的时候,姚明上场。而姚明一上场之后就已经充分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在防守端封盖了灰熊今天的头号得分手梅奥,接着在内线强攻之后,吸引了对手的包夹,将皮球分到外线,帮助队友投进3分;此后又是在内线强打米利西奇,冲到篮下直接一个勾手命中。

  如此的表现正印证了之前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所说的话,“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姚明在场上让我们找到了值得去依赖的东西。只有将皮球交给姚明,我们才能够打出一些战术”。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分45秒的时候,又是姚明单打米利西奇,后仰跳投拿到了2分;仅仅过了不到30秒,姚明的再一次单打造成了灰熊内线的犯规,姚明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从这些地方我们已经足够看出,姚明才是火箭在场上最大的依仗。也正是姚明的两罚两中,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4分。

  但是这个时候,姚明还在场上,但是火箭却不去依赖他了。

  肖恩-巴蒂尔三分不中,罗恩-阿泰斯特三分不中,布伦特-巴里三分不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三分不中。如果将这些投篮都交到姚明手上,也许最后获胜的就不是灰熊,而是火箭了。而姚明在这个时候,只能在场上无奈的跟着队友折返跑。

  不是说姚明才是场上最值得依赖的球员么?不是说只有将皮球给姚明才能打出战术么?难道就是这种依赖?打得就是这种无厘头近似于赌博的三分球战术么?看来,阿德尔曼的这个思想还是灌输的不够透彻,在目前的火箭队中,真正能够帮助球队稳固局面,真正值得依赖的,仍然只有姚明一个人。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