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不忧位置忧状态 蝙蝠侠:迟早都会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7:1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比赛是五个人的。当麦迪受困于伤病,姚明的状态已无提升空间,阿尔斯通只能算是二流组织后卫,大前锋斯科拉不温不火之际,火箭队需要他们的小前锋们能够挺身而出,在本赛季新加盟的阿泰斯特还能显露峥嵘,倒是原来的先发小前锋肖恩·巴蒂尔让人失望。

  导致巴蒂尔本赛季状态下降的罪魁祸首是持续不断的伤病。由于受病,他直到去年11月26日负于步行者时才本赛季首次亮相,在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9日,巴蒂尔再度错过了连续6场比赛。巴蒂尔在火箭队目前已进行的48场比赛中,只出战26场,却有24场比赛作为先发出战,这足以说明阿德尔曼教练对他的倚重。

  可惜,巴蒂尔成了火箭队先发阵容中表现最差的一员,场均亮相32分钟,只贡献6.6分、4.8个篮板、0.54次抢断和0.8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39.7%与上赛季比起来相差甚远。本赛季巴蒂尔的场均得分、抢断和投篮命中率3项数据创下其加盟NBA以来的最差纪录。

  让火箭球迷无法高兴的是,在1月10日再度复出连续打了10场比赛后,巴蒂尔仍旧无法找到手感。去年11月,巴蒂尔场均得到10分5个篮板,12月降到7.3分3.8个篮板,到了今年1月,他场均仅进账5.0分,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35.3%,好在场均篮板球升到了6.2个。1月21日遭遇爵士时,巴蒂尔9投1中只得2分,三分球4投0中;在1月31日战胜勇士队的比赛中,他3投0中没有得分。

  远投和防守是巴蒂尔扬名江湖的两大绝技,但他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7.6%,是近5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在防守方面,巴蒂尔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1月31日,杰克逊在他在面前砍下16分,是勇士此战的第2号得分手。

  不过,在提到本赛季只得到职业生涯场均最低6.6分时,巴蒂尔仍对自己表示了足够的信心,他认为发挥稳定非常重要。“每个投手都会遇到低谷,走出困境只是迟早的事,”巴蒂尔说,“你无法确定伤病的情况,但你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每当NBA的球队战绩不佳时,有关他们的交易传言就会不绝于耳,在状态下降之际,巴蒂尔也不可避免地卷入到了交易流言当中。尽管从球队高层的考虑来看,交易巴蒂尔是件不可能的事,但如果巴蒂尔的状态长期没有改善,他的替补阿泰斯特肯定会有所不满,这将会造成火箭队新的矛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