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强调路很长一点进步不够 纸上谈兵终不能算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这是阿德尔曼的习惯:每当球队内部的训练结束之后,他总会走到训练场最深处的角落,通常那里会摆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阿德尔曼就坐在那,要么手里拿着个架子写写画画,要么什么也不干,就抬着头,看着训练场上忙碌着的火箭球员。

  但与此前不同的是——他已经很久很久,没在训练场上见过这么多人了。

  除了阿尔斯通因为身体不太舒服,缺席了打公牛前的训练课,所有的火箭球员都站在训练场上。连受伤的海德也换上训练服,在球场上投篮,虽然伤病还在影响他,至少还要一个礼拜以上,他才能回到球场上。多西也在,一大早就来丰田中心治疗,训练的时候就在场边看,然后跟着大伙练罚球,他也没法训练,穿着跑鞋,嘻嘻哈哈地跟队友捣乱。

  赛季过去了一多半,阿德尔曼终于把人再一次等齐了,至少姚明麦迪和阿泰,这球队的三个重要球员都回来了,球队越来越健康,迈过健康这道坎儿,火箭终于可以往前走了。

  也就是说,阿德尔曼可以计划下一步了,说:“至少在今天的训练里,特雷西没有一瘸一拐的,这是个好的迹象,希望到了明天,他的状态能更好一些。接下来,我们可以往下走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们距离最终的目标都还有很远的距离。上一场比赛在进攻上,我们有些进步,可那还不够,我们得坚持下去。我知道,在我们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阿德尔曼来说,过去的这半个赛季无疑是让人沮丧的。上个赛季时,他曾经承诺过:我的体系通常在一年之后会显示出更好的效果。可执教休斯敦的第二年,不停出现伤病让阿德尔曼不得不面对经常变换的阵容,甚至,有时候伤病来的是如此突然,他不得不在比赛之前临时更改比赛计划和人员搭配。现在,至少他的阵容又齐整了,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三个明星球员,又在一起出现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了。

  阿德尔曼说:“单看我们纸面上的阵容,看到他们三个人,别人一定会说我们是支很不错的球队,可实际上却不是这样。我们还没有把所有人的天赋融合到一起,一两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必须在一段时间里都做得很好,才能形成正确的打法,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角色。现在,我们再一次开始磨合,希望能尽快进入正确的轨道。”

  只是,留给火箭磨合的时间着实不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