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技巧赛:小哈欲展新泽西速度 帕克罗斯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NBA官方网站报道,日前,NBA官方已经宣布了参加2009年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四名球星,东区三杰德文-哈里斯,贾马尔-尼尔森以及德里克-罗斯将会与西区控卫代表人物托尼-帕克一较高下。不过尼尔森在今日与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右肩脱臼,将肯定缺席全明星赛。

  活动概述:

  技巧挑战赛是全明星周末的第二个活动项目(总计四个)。这项有趣的竞赛项目在2003年亚特兰大全明星赛时被首次引入,当时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杰森-基德击败了老将加里-佩顿,加冕首届全明星技巧王。目前,迈阿密热火当家控卫德维恩-韦德是仅有的一位两夺技巧挑战赛桂冠的球员。

  规则简介:

  简单地说,技巧挑战赛就是要球员越过障碍,然后完成传球和投篮,最后比较几名选手的用时长短,以用时最短者为最佳;同时,球员在完成所有动作时都需要遵守NBA的比赛规则。

  首先,当裁判哨音响起时,参赛球员首先要上篮得分,然后通过三个障碍杆(顺序为左右左),并且强调球员在到达传球点之前必须运用交叉运球的技术手段。绕杆结束后,球员来到胸前传球点,他们有5次机会完成胸前双手传球,随后再前往反弹球传球点,机会同样为5次。完成传球项目之后,球员将来到最关键的一个考验点——弧顶远投。

  在这个区域,球员必须在弧顶位置投中一记20英尺的远射,机会同样为5次,投中球后 ,球员将再度来到胸前传球点,传球通过后,参赛者必须尽快完成绕杆(依然是左右左),最后再完成一次上篮,同时计时结束。

  四名参赛者将会在初赛中选出用时最短的两人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重复上述环节,最终决出冠军。如果在比赛中用时过多,球员可能会被裁判取消比赛资格(以免无限延长时间)。

  本次参赛者:

  哈里斯:新泽西篮网控卫,身高6尺3寸,体重185磅。

  尼尔森:奥兰多魔术控卫,身高6尺,体重190磅。

  帕克:圣安东尼奥马刺控卫,身高6尺2寸,体重180磅。

  罗斯:芝加哥公牛控卫,身高6尺3寸,体重190磅。

  看点:

  去年,德隆-威廉姆斯用精湛的技艺创造了一个神乎其神的纪录——技巧挑战赛全部环节用时仅为25.5秒。这一成绩比史蒂夫-纳什在2005年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0.3秒之多;今年的参赛者速度都很出色,而且都是得分型控卫,他们能否打破德隆的纪录呢?

  今年的参赛者里,有三张新面孔,只有帕克是大家的老朋友了。不过他的成绩却很一般,在首届技巧挑战赛中,作为新生代控卫代表的帕克用时45.5秒才完成了比赛,现在,他终于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不过哈里斯也不是吃素的,他和帕克堪称联盟速度最快的两名后卫,而且本赛季哈里斯的投篮能力也有很大提高,对于参加技巧挑战赛来说这是十分重要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