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又遇尴尬境况 姚明阿泰小布另类三巨头效果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卢锋报道 1月31日,全明星替补名单也公布了,上面没有麦迪,他与表哥卡特双双落选。而在第2天,麦迪缺席了火箭的比赛,但火箭轻松击败勇士。他还身披火箭的1号球衣,但已经不再是火箭的一号球员,他在场与否,不再能决定火箭的胜负。

  麦迪的落选全明星令人吃惊,不过也在意料之中。吃惊是因为,在截至投票前12小时,他还领先保罗12万张左右,不过在12小时之后,麦迪竟然被超过,无缘首发。而由教练决定的替补阵容,显然不会为麦迪本赛季的表现所感动。他也许还有超强的得分能力,但他有一个如玻璃般易碎的身体,教练们不敢信任他。

  在火箭,麦迪的地位也不断下滑。复出之后,他打了三场比赛,分别得了15分、20分和24分,火箭只在第一场赢了球,此后相继败给了实力不算强的尼克斯和76人。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麦迪已经失去率队过关斩将的能力,这与前两个赛季不同。

  更糟糕的是,麦迪的伤病不断,这一次他竟然被姚明踩伤。在1月31日的训练中,姚明不小心踩到了麦迪的左脚踝,这直接让麦迪缺席了对勇士的比赛。“太疼了,简直连走路都有困难,”麦迪说,“300多磅的重量压到踝关节上可真够受的。”好在麦迪的伤势并不算严重,他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会缺席太多场比赛。

  火箭已经习惯了这种局面,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成为新的“三巨头”,三人都得了20分以上,本赛季第三次击败勇士。阿泰斯特在得分后卫的位置游刃有余,甚至比麦迪打得还好,而他的斗志却是麦迪完全无法相比的。

  麦迪一受伤,火箭就取胜,这种尴尬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作壁上观的麦迪作何感想?只有他自己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