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兽派实力不靠拳头靠意志 低调阿泰只要打得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麦迪受伤,阿泰斯特以首发得分后卫的身份在场上。在这个位置,阿泰斯特同样能证明“野兽派”的实力,不是用他的拳头,而是用顽强的斗志。

  在对勇士比赛之前,还有消息说阿泰斯特可能会因伤休息至全明星赛后,不过阿泰斯特用行动证明了这是荒唐的谣言。他不但能上场,而且砍下了火箭全队最高的27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他也游刃有余。

  从得分后卫到前锋,阿泰斯特至少可以胜任三个位置。在火箭,他此前打得更多的是前锋,阿德尔曼让阿泰斯特打得分后卫是想换个思路,同时也是麦迪缺阵后的一种变化。在国王时,阿德尔曼就知道阿泰斯特有这种能力,但在这场比赛,他还是让阿德尔曼吃惊。

  从一开场起,阿泰斯特就把自己当作头号进攻者的角色,有机会时,他就会果断地出手,他不但频频突破,而在外线也是火箭最猛烈的攻击点,全场投中了4个三分球,而火箭全队只有7个三分。

  不但频频得分,阿泰斯特还用顽强的斗志感染队友。在第三节的一次争抢中,他在对方的围攻之下倒地,不过勇士也有两名球员被他带倒。摔倒在地的阿泰斯特毫不放弃,扑向篮球,在身体将出底线时将球传给姚明,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野兽的拼劲让对手心惊,而姚明则将首功记到他头上,“他(阿泰斯特)投中很多有难度的球,当他投这些球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们将很艰巨的任务留给了他,”姚明说,“那些球,我们其实应该处理得更好些,让他在更好的位置去投,他今天投中了很多这样高难度的球。”

  整个一月份,阿泰斯特因伤缺席9场比赛,这是他复出后的第四场。前三场比赛火箭输了两场,阿泰斯特的发挥还不稳定,这场比赛,他终于找到自己“野兽派”的风格。“我们只是想要打得稳定,你不能考虑其他的东西,”赛后阿泰斯特比较低调,“你只能考虑如何去打好比赛。而今天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