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时间击败同一个对手 火箭要再展22连胜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4  足球-劲体育

  上赛季,火箭在2008年的1月30日击败勇士之后,开始了创队史纪录的22连胜的旅程。在今年的2月1日,火箭又一次击败了勇士。在相似的时间,击败同一对手,这是一种神奇的巧合。难道火箭要因此开始另一个22连胜?

  这种巧合有些牵强,但从火箭队员场处的表现以及赛程来看,火箭再取得一个长的连胜并非不可能。去年的22连胜之后,火箭全队众志成城的斗志令人振奋,化学反应也令人吃惊。不过这个赛季,火箭又有球员加盟,再加上不断的伤病,这种势头又被打断,不得不重新开始化学反应,所以整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未能有稳定的表现,最长的连胜都没超过4场,而火箭的连败也没超过3场。在失败之后,火箭总能还以颜色,证明了他们具备击败对手的实力,只是不够稳定。

  对勇士的比赛,麦迪缺阵,似乎成为火箭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在场上,火箭又成为上赛季那支整体作战的球队,不但姚明打得非常强硬,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等人也挑起重担。“希望这是某种预兆,”阿泰斯特看到这种巧合,“希望这是一个转折,我们能从此开始连胜。”

  去年对勇士时,麦迪也刚好因伤缺阵,但姚明在那场比赛砍下了36分,而海德和阿尔斯通等人也有抢眼的表现。那时还没有阿泰斯特,但火箭有一种背水一战的气势,逮谁灭谁,此后不断攻城拔寨,在麦迪复出后这延续了这种趋势,在姚明受伤后,这种趋势没被打断。气壮山河的22连胜直到3月19日才终止于凯尔特人之手。

  勇士已经成为火箭的福星,不过凭此还不能预测火箭将取得长连胜。从火箭的赛程来看,才能证明这种可能性。在整个二月份,火箭只有3个客场,而主场达到8个,其中包括连续6个主场作战。在二月份的对手中,也是以弱队居多,只有小牛、开拓者、骑士和小牛算实力比较强的。

  在2月21日碰到小牛之后,火箭的对手都是胜率不足50%的球队,包括公牛、灰熊、森林狼、雄鹿国王和篮网,火箭如果保持这种势头,拿下他们完全没有问题。去年的整个二月火箭保持全胜,今年难度比较大,因为在月底要碰到东部最为火热的骑士,如果能击败他们的话,一切都有可能。

  火箭期待一个甜蜜的二月。靠巧合是不能实现愿望的,火箭要靠他们的拼劲和实力。同一时间,同一对手,火箭迈出了第一步,只等待同样的结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勇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