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篮下变身野牛很暴力 牛年第一胜让对手叹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进入中国农历新年后,姚明因伤连续缺席了两场,在大年初四(1月29日)他才复出,不过火箭在“三巨头”聚首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以2分之差败给了76人。直到大年初七(2月1日),姚明才从勇士身上取得牛年第一胜,以110比93过关。

  麦迪因伤再度缺阵,但姚明牛气逼人,而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等人也是牛气十足,拿下牛年第一胜后,姚明和火箭信心十足,不再为麦迪的伤病担忧。

  篮下的野牛

  在新春的第二战,姚明就砍下了25分并抢下了11个篮板,在他身上丝毫看不出伤后复出的迹象。而在篮下,姚明也充满了“暴力”,有机会总要肆虐篮筐,像一头疯狂的野牛。

  打勇士第一节的一次进攻足以证明姚明的强硬,在本节结束前1分50秒,斯科拉投篮不中后,阿泰斯特与对手拼抢篮板。他左手碰到球后,根本没有停顿,直接将球一挑,越过了防守者的头顶,勇士队员还没回过神来,球已经到了姚明手中。姚明没有浪费这次绝妙的传球,他马上一个后转身,右手抡圆了就是一次暴扣。勇士的三名防守者只能望球兴叹,再一次成为姚明的配角。

  此前的两场比赛,火箭分别输给了尼克斯和76人,在败给76人之后,姚明非常郁闷,看不到笑脸,但这场胜利,终于让他笑逐颜开。败给76人后,球员们开了个会,认真看了比赛录像,对勇士时他们接受了上一场的教训,在防守上非常成功,“这两天的训练和会议解决了我们的一些在防守上的问题,”姚明说,“我们防守上还缺乏呼应,互相之间的沟通不够。经常有在防守上跑错位置,两个人同时跑到同一个队员上去的时候,漏掉一个人。我想今天好了很多。不过,我们还是有些失误什么的。我想还可以做得更好,今天是个不错的开端。”

  火箭没有再次在第四节崩盘,相反,他们在第四节击溃了对手。“我们知道第四节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它应该是我们在整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节比赛,”姚明说,“我们有两个彻底征服他们的机会,一度领先15或16分,但是我们还是被追到了3或4分。我们保持了强度,特别是在防守上的强度。我们保持流畅的进攻,持续的球转移开,并让自己也动起来。我想每个人都很好地在第四节比赛中帮助了球队。”

  勇士的噩梦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火箭对勇士的战绩并不好,甚至害怕这种速度较快的球队。不过新赛季他们已经三次击败了勇士,而每次姚明都让他们的内线球员吃足了苦头。过去姚明一直是对付这种球队的软肋,但现在却成为勇士最为害怕的利器。

  勇士的中锋比德林斯和大前锋图里亚夫对姚明苦无良策,只得不断犯规,两人各吃了5次犯规,这也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发挥。两人加起来总共只有12分和17个篮板,还顶不上一个姚明。面对面防守姚明的图里亚夫赛后叫苦不迭,“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大个子还有姚明这么好的技术,”他说,“我们在比赛中只能用一种方法,就是尽量和他进行身体上的对抗,这样才能让他在内线的活动变得吃力一点。”

  图里亚夫的计划没有成功,相反的,他早早陷入了犯规困境,最后只能怪裁判,他说:“我只是在鼓励自己挺身而出,继续去防守姚明。其实,最让我感到惊讶的还是第五次犯规。当时我是真的不知道,在那种情况下,我还要怎么做才能够让裁判不吹罚我犯规。”

  勇士对付姚明已经是黔驴技穷,在本赛季和首次交锋中,火箭以131比112大胜,图里亚夫和比德林斯两人都6次犯规离场。此后的一次交锋,图里亚夫因伤缺阵,得以逃脱,而比德林斯又搭上了4次犯规。

  2月1日的比赛,火箭在篮板上以48比35大胜,完全统治了篮板。勇士已经不再是姚明和火箭的障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