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斯通首发竟成傀儡 布鲁克斯与姚明相辅相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卢锋报道 “街球王”阿尔斯通成名已久,一直是火箭的主力控卫,而“黑豆”布鲁克斯加入联盟还不到两年,一直是为阿尔斯通打下手的。不过布鲁克斯有着超人的速度,而且在场上拼劲十足,最近他的表现深得主帅阿德尔曼青睐。如果阿尔斯通还不打起精神,大有主力位置不保之虞。

  击败勇士的比赛,阿尔斯通是名义上的首发球员,但他大部分时间却是坐在场边看布鲁克斯表演。阿尔斯通只打了22分钟,而布鲁克斯的时间几乎是他的两倍,接近43分钟。在最后一节,阿德尔曼实在受不了阿尔斯通的频频打铁,干脆让他坐了板凳,而把布鲁克斯一直留在场上。

  从最后的数据来看,布鲁克斯也更像是首发,他拿下了22分,成为姚明和阿泰斯特之外的另一个重要进攻点,他还贡献了全队最高的9次助攻。而阿尔斯通全场8投仅1中,只得2分和2次助攻,在小辈面前,他颜面全无。

  布鲁克斯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全场19投8中,不过有姚明在内线作为保障,他出手时非常果断。“我发现,除了图里亚夫,他们没有太多的盖帽队员,”布鲁克斯说,“我们需要攻击他们的篮筐。而且我还发现,如果投篮失手,姚明将会出现在很好的位置上,获得扣篮机会。我还通过这种方式助攻了一次。”

  倚仗姚明,布鲁克斯才敢如此大胆出手,不过他的攻击性也让姚明变得轻松,两人相辅相成。对于布鲁克斯的表现,姚明一点都不觉得吃惊,“布鲁克斯就不用说了,他一直都是这样出色,”姚明说,他还提到了兰德里,“还有兰德里,除了最后那个三分外,他都打得不错。”姚明开玩笑说,兰德里在最后无关紧要的时刻投中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分。

  吃惊的是对手。“他(布鲁克斯)的速度真的很快,当他上场的时候,改变了比赛的节奏,”斯蒂芬·杰克逊赛后还有点晕,“我觉得不少球员都喜欢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打出职业新高,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而今天,我们确实也没料到他有这样的表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