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耻辱遭遇主场三连败 新帅改善防守初衷未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连续6个东部客场之旅,太阳好不容易带着一半胜率返回美航中心,但回家的太阳并没有热起来:当地时间1月31日,面对实力平平的芝加哥来客,太阳主场以111比122不敌公牛,如果算上此前败绩,太阳已经遭遇耻辱的主场三连败!

  对曾经的太阳而言,美航中心就是他们的避难所。过去4个赛季,他们主场战绩平均达到31胜10负。但新赛季,太阳主场优势早已荡然无存:赛季刚刚过半,太阳主场失利场次已经达到过去的平均数10场!而从主客表现对比来看,太阳更是另类十足,他们目前主场战绩12胜10负,客场却是更出色的13胜10负。

  “我们缺乏一种伟大的精神。”纳什在输给公牛后无奈地说。纳什的无奈主要来自太阳防守的糟糕表现,最近的主场三连败,太阳让对手的得分全部过百。连续迎战森林狼、马刺和公牛,太阳的失分分别为105分、114分以及122分。而这三队赛季场均得分不过只有98.7分、97.4分以及99.9分。看来新帅波特改善防守的初衷完全没有实现。

  此役面对公牛,太阳本可谓是信心十足。客队与太阳的最近15次交锋只有4次得分过百,但这次在美航中心,公牛却轰下其赛季新高122分!太阳如此松散的防守,让老迈的奥尼尔都感到颜面尽失。“如果你希望打出伟大的比赛,你就不得不去阻止对手———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奥尼尔解释说,“无论我们跑轰还是放慢节奏,这其实不重要,关键你得阻止住某些人。”

  奥尼尔确实说中了太阳防守中的不足。面对森林狼时,太阳的防守让对方6名球员得分上双。上个主场面对马刺,对方三巨头邓肯、帕克吉诺比利联手轰下76分。即使是稚嫩的公牛,状元罗斯和本·戈登也各自轰下了26分!

  太阳难以“守”住胜利,造就公牛这个赛季对太阳的横扫,这还是芝加哥自从1996-97赛季以来首次横扫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