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隆赛场全明星双失意 恶性循环让爵士跌出西部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北京时间2月1日,德隆率领爵士客场挑战同区对手、罗伊领衔的开拓者。两人同为联盟青年才俊,最近命运却有一些不同:两天前官方刚刚公布全明星替补阵容,罗伊荣幸入选,德隆名落孙山。罗伊上位及德隆的落选,不仅是他们个人表现的考量,更是各自所在球队的战绩的反映。开拓者最终在主场以122比108大胜爵士,也恰恰印证了此点。

  仅就个人数据而言,德隆并不输给罗伊。前者出赛38分钟18投12中轰下全场最高35分,罗伊则在35分钟之内19投11中贡献主队最高30分。惟一不同的是,爵士全明星大前锋布泽及第六人基里连科相继因伤缺阵,让德隆陷入了孤军奋战,罗伊却得到队友的诸多帮助。此役仅仅替补得分一项,开拓者就以48比19取得了压倒性优势。

  西北区德比不敌开拓者,爵士最近10场战绩仅为3胜7负,他们不仅被同区领头羊掘金丢下5.5个胜场,更是暂时跌出季后赛的行列(仅列西部第九)。“这有点像恶性循环,”球队最近表现欠佳,德隆却并不想一味归咎于球队的伤病,他解释说,“我意思是,我们只是一直在开局打得很软弱———客场你更不能如此,否则那些球队将会由此赢得自信,变得很难阻止。”

  遭遇同区的小兄弟,爵士开局确实非常疲软,他们首节就被对手轰下33分。依靠德隆在第二节7投6中独得18分,爵士半场结束好不容易将比分追近至47比52。但球队的反击仅是灵光一现,第三节开局前八次进攻,开拓者竟全部得手!德隆赛后只能无奈地说:“我们第三节刚开始又变得软起来……”

  爵士第三节的进攻表现尚可,但是其松散的防守却让主队在该节得到惊人的38分!后者由此一度轻松获得20分领先优势。这也让第四节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

  爵士的软弱不仅表现在开场,其背靠背比赛的战斗力也在倒退。向来以打硬仗而著称的爵士,赛季至今12次背靠背中次战的成绩为1胜11负!惟一的胜利还是在去年11月23日,其对手是全联盟的鱼腩灰熊。

  习惯把持西北区老大位置的爵士,如今却因伤病和球风的软化逐渐失去了竞争力:仅在西北区内战中,爵士不仅被领头羊掘金甩得越来越远,被此战对手开拓者也已丢下4个胜场差距,如此反差显然让球队的领袖德隆难以接受。

  “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必须停止这种状况。”德隆说,“你要知道,我们让其他的球队推来搡去,却没有任何回应和反击。我们似乎有些逆来顺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