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人前锋成就马刺杀手锏 大个子投手为邓肯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马刺能够击退黄蜂,高命中率无疑是杀手锏。黄蜂全场命中率达49.4%,马刺则是更惊人的54.5%!后者能够维系如此高命中率,白人前锋马特·邦纳贡献不可忽视:此役邦纳首发出场6投5中,三分更是3投全中贡献13分。

  若论场均得分,6尺10寸的大个子邦纳在马刺队显然挂不上号。别说三巨头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就连梅森和老芬利也都在他之上。但是作为2003年公牛在第二轮才选中的球员(随后被交易去猛龙),邦纳的表现已算是超出预期。“我一直在告诉人们我是这个星球上三个小地方的小人物:圣安东尼奥,新罕布什尔州(邦纳的出生地)和多伦多。”邦纳似乎习惯自己这种配角身份,“很少有人能认出我,很少。我也不在乎这一点。”

  邦纳出身低微并且习惯低调,但并不妨碍他成为马刺乃至全联盟关注的焦点。邦纳引起人们注意,主要是其另类的三分表现:作为一名大个内线球员,邦纳竟然拥有超乎联盟绝大多数后卫的外线手感:截至对黄蜂比赛后,邦纳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8.9%,高居全联盟第二位。惟一超越邦纳的是勇士锋卫摇摆人安东尼·莫罗,后者三分球命中率50%,但仅命中42个,而邦纳已命中67个三分。

  综观联盟三分命中率的榜单,大个子中除邦纳外进入前十名的还有湖人拉德马诺维奇。后者同样身高2米08,但其44.8%三分球命中率只列联盟第七,同邦纳仍有不小的差距。

  邦纳在最近几场的外线手感尤其热得发烫。自打爵士开始,马刺15号3场比赛合计11投10中,其命中率为恐怖的91%!北京时间1月28日对阵爵士,邦纳三分线外7投6中贡献20分,成为球队锁定胜利一个奇兵。也正是那一场,邦纳投失了最近3场比赛中唯一一次三分!赛季至今,邦纳场均出场时间、得分、篮板甚至助攻、抢断、盖帽等大多数数据统计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

  一个三分球精准的内线大个,无疑能为邓肯提供很大帮助。因为联盟每个对手都很清楚,当他们对邓肯采取包夹防守,缺乏看防的邦纳在三分线外足以一击致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