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交易猜想:最佳拍档爵士 火箭仅阿泰有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前段时间传出了新泽西篮网有意把文斯-卡特交易走,以腾出薪金空间,在2010这个“自由球员大年”有所作为的流言。《篮网日报》对这桩交易的可能性进行了全面分析:

  当一名巨星被交易时,很少是以交换另一名巨星为前提的。相反,放弃巨星的球队通过想换回一些重建球队的机会,其中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优秀年轻球员;一些选秀权,包括至少两个首轮选秀权;到期合同;现金补偿和交易特例。一支球队得到的上述条件越多,就说明这桩交易越成功。看看篮网总裁罗德-索恩是怎么运作大交易的:他通过杰森-基德的交易得到了德文-哈里斯和德桑加-迪奥普两名年轻球员;得到了两个首轮选秀权,其中的一个用来选中了莱恩-安德森;得到了迪奥普和基斯-范霍恩两个到期合同;得到了300万的现金补偿和330万的交易特例,签下了肯扬-杜林。虽然在迪奥普身上并没有得到什么,但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好。

  反观当年卡特的交易,则显示出了前猛龙总经理鲍勃-巴布库克的无能。猛龙在那桩交易中没有得到一个优秀的年轻球员,三个球队都在30岁以上;得到的两个首轮选秀权都是受保护的;没有得到现金补偿。他们交易掉卡特却没并有清理掉球队的薪金空间,只是等到买断阿隆佐-莫宁才稍微缓解了球队的薪金压力。

  再看看篮网送走理查德-杰弗森的交易,他们得到了易建联这个优秀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两年后合同将到期的鲍比-西蒙斯。尽管没有得到选秀权和现金,没有得到交易特例,但一个潜力无限的年轻球员和两年后可减轻薪金压力的回报已经相当不错。

  所以,如果篮网真想在交易截止日前对卡特动手,他们还会采用和去年2月份交易基德一样的手法吗?当然会。不过,相比去年基德的箭在弦上,卡特并不是一定要走。相反,卡特说他在篮网过得还很开心。卡特并不是三心两意的人,他目前的声誉比任何时候都要好。所以,如果篮网要交易卡特,必有所图。据ESPN专家查德-福特说,克里夫兰骑士和休斯顿火箭对卡特很有兴趣;而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则认为篮网和犹他爵士走得很近;那么夏洛特山猫和波特兰开拓者呢?至少从篮网这方面来看,这两支球队更切实际。以下是各支球队可以付出的筹码:

  1、骑士

  到期合同方面,骑士有沃利-斯泽比亚克;年轻球员方面,20岁的J.J.-希克森很可能出现在名单上,骑士还有22岁的丹尼尔-吉布森和25岁的德隆特-韦斯特,他俩都不能顶替卡特打得分后卫,但可以让篮网变得年轻,也可以减轻篮网的薪金压力。亚历克山大-帕夫洛维奇的薪金则相对过高。除了仍在进步的希克森,其他球员似乎没有那种与哈里斯和易建联共成长的潜力;选秀权方面,骑士2009、2010、2011……年都有首轮选秀权,但在勒布朗-詹姆斯保持健康的状况下,篮网不能指望这些选秀权很靠前。此外,卡特的合同在2009-10和2010-11赛季要增加400万的买断保障金,如果这样,骑士到时将没有任何空间给其他主要球员加薪。所以,我们认为骑士与篮网要求差距很远。

  2、火箭

  到期合同方面,罗恩-阿泰斯特740万的数额是火箭最大的到期合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篮网可不想进行一场表兄弟之间的交易,因为麦蒂下个赛季的年薪将有2250万。肖恩-巴蒂尔作为一名团队球员,作为一位防守型前锋,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他的合同还有3年总计2000万美元,而且他年过30岁,赛场贡献已经开始减少。年轻球员方面,火箭的卡尔-兰德里质量不错,他是一个可靠的内线球员,但篮网重点培养布鲁克-洛佩兹和易建联,兰德里在篮网没有用武之地。查克-海耶斯?阿隆-布鲁克斯?他们没有德文-哈里斯那样的潜力。选秀权方面,火箭为了得到阿泰斯特,已经将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送给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由于联盟规定一支球队不可以将先后两年的选秀权都交易出去,这意味着篮网无法得到火箭2010年的选秀权。即便不考虑选秀权的年份,以火箭的战绩无论2010年还是2011年,他们的选秀权都不会有什么吸引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