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盛宴背后诸多失意人 奥尼尔直追贾巴尔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全明星赛是送给球迷的盛宴,但是名额始终有限,而当今年的全明星首发以及替补阵容公布之后,引发的争议也超出往年。

  和首发球员由球迷票选出来不同,两队各自7名替补是由各队主帅投票选出。最终,东部替补阵容由博什、格兰杰、哈里斯、刘易斯、尼尔森以及皮尔斯组成;西部替补阵容由比卢普斯、加索尔、奥尼尔、诺维茨基、罗伊、帕克以及韦斯特组成。

  在东部替补阵容中,最让人惊讶的当然是卡特的落选,这位曾经连续8年成为全明星赛座上嘉宾的球星连续第二年成为看客。从数据以及表现上,我们找不到任何卡特落选的理由。他仍然是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顶尖得分手,常规赛迄今已经上演数次最后时刻的绝杀,或许唯一的理由是篮网成绩欠佳,这使得他在教练心中的地位甚至不如魔术的尼尔森。遗憾的不仅仅只有卡特,凯尔特人的雷·阿伦也是失意人群中的一员。后者过去9年仅仅只有1次缺席全明星赛,就连主教练里弗斯也为爱将不平。

  西部球星更多,失意人数自然也要更多,在这其中尤以两名明星后卫最为让人怀念,他们分别是纳什和基德。在球迷投票中,两人就已经显示出了江河日下的趋势,加起来的投票总数只勉强和帕克打平,甚至不足科比一半。而在随后的教练投票中,两人同样名落孙山。或许,对于两位都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年的老将来说,现在更需要的还是休息。相比较纳什和基德,球迷或许更加怀念的是安东尼和德隆两位新生代的代表人物。或许因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两人新赛季的表现不尽理想,并且都曾饱受伤病困扰,这让他们在教练和球迷心中的印象分大打折扣。当然也有老骥伏枥型的代表———“大鲨鱼”奥尼尔。作为西部替补中锋入选的奥尼尔今年已是职业生涯第15次入选,这让他成为历史上仅次于贾巴尔的第二人。不过要超越“天勾”的成绩,奥尼尔还需要努力,因为前者纪录是惊人的19次。

  有老将,一定有新人。魔术的尼尔森、篮网的哈里斯和步行者的格兰杰都是职业生涯首次入选,作为各自球队中流砥柱,这是对他们的最佳犒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