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迪因伤继续缺阵姚明扛起重任 火箭止住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00  新民晚报

  ;姚明担当“火箭支柱”的重任

  火箭终于赢球了。昨天,火箭在主场以110比93击败金州勇士队,结束连败。

  头号功臣是谁?姚明摇摇头,他向来低调。但队友、球迷和专家都说,只有姚明才能扛起火箭,昨天他贡献了25分和11个篮板,表现的确抢眼。麦迪呢?继续因伤缺阵。

  布鲁克斯也是功臣,他的速度,让速度不慢的勇士队也跟不上。但说到胜利,布鲁克斯将功劳推到姚明身上,“我不怕投丢,因为姚明总会站在很好的位置上,他能扣篮,而且我还能因此获得助攻。”

  输给火箭,的确令勇士队球员沮丧。但谈及姚明,他们无不客观地表示,姚的水平一流。负责防守姚明的图里亚夫哪是对手,“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2.10米以上的球员,会拥有姚明这样的技术,我们试图通过身体接触让他在内线觉得不舒服,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比赛同步直播时,休斯敦610电台邀请球迷现场评论,在被问到“谁是火箭队的支柱时”,球迷不约而同表示,“姚明,只有姚明才能扛起火箭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姚明和麦迪双双出战的那场,麦迪有24分进账,而姚明的数据并不好看,最终火箭输给76人。大家认为,麦迪复出,反而让火箭陷入凌乱的攻防体系。当姚明上场,则能有效带动队友控制好节奏。

  昨天赛后,火箭的更衣室里并没有充斥着胜利的喜悦,比以往取胜时安静了不少。这个赛季已经进入2月,去年此时,差不多是22连胜的开始。显然,现在大家都铆足了一股劲,期待新的连胜。3人得分上20,阿泰健康复出,布鲁克斯8次助攻……这一切,都令姚明感到欣慰。

  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