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脑袋上笼罩伤病乌云 实现自我救赎希望在三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本赛季,对于爵士而言,他们脑袋上却似乎总有片乌云笼罩着。这片乌云的名字叫:伤病。

  乌云最近侵袭的对象是基里连科。几乎只要一投篮,右脚踝里的那块碎片就让基里连科浑身不自在,所以他决定立刻手术。上周五,也是爵士老板米勒截肢手术的同一天,基里连科也上了手术台,而接下来,他也只能先待在家里的床上,然后顶多穿着西装坐在爵士的板凳后排。

  “这对我们来说太残酷了。”德隆脸上写满无奈。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因为没了基里连科,爵士的内线防守将会留下一片真空,因为他们再也没有一个运动能力超强,可以站在队友身后去封盖对手投篮的大个子,即便布泽尔复出,也难以弥补基里连科的防守作用。事实上,没有俄罗斯人的爵士将会遇到更大麻烦。只要他不打比赛,爵士就只能沦落到除了赢国王和雷霆这样的烂队外,其他啥都做不了。

  不过,让爵士能忍的是,基里连科估计3到4周后就能复出,而那时布泽尔估计也能回来了。

  铁军纪律依然严明

  在最近爵士唯一一场胜利,就是赢雷霆那场球中,有两个细节。一:第三节,当雷霆把24分的差距一口气缩小到15分,斯隆咆哮着一口气换下了3个主力,其中包括德隆。而那时,德隆却在球场上东张西望,好半天才朝板凳上走过去。二: 在比赛快结束时,科弗在快攻中有一次如子弹般的飞传,他原本是想把球交给哈普林,可是球却重重的砸在了塞申科的脸上。

  虽然有各种风波和抱怨,但爵士依然是斯隆麾下的铁军。他们不会因为成绩的问题,象其他队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他们依然会非常认真地执行教练的战术,去按照他们习惯的模式打球,并且取得胜利。

  但是排行榜上的名次还是会给球员带来影响,就像德隆急着留在球场上证明自己一样。伤病带来更多陌生的新球员,战术运转就会出问题,就像塞申科肯定不如布泽尔明白他该跑到哪个位置。但眼下我们只能忍受这样有些滞涩的爵士,或者等着他们把陌生的感觉变成熟悉,或者我们熟悉的家伙们回来。

  希望在三月

  四连败可以在雷霆身上终结,可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馆,爵士似乎又重新回到了他们本赛季的老套路:缺乏深度、伤兵少将的阵容,在客场打背靠背时的力不从心,以及慵懒的上下半场开局。而结果,则是面对西北赛区直接对手开拓者的失败。

  背靠背的软弱

  如果不是依靠赛季开始时那次在客场赢下羸弱的灰熊,那么可怜的爵士在本赛季中所有背靠背的第二场,甚至没办法谋得一胜。而且在这些失败中,有些比赛甚至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比如在赢下76人后的第二个晚上他们甚至输给了奇才,成就了后者的赛季首胜;此外,那串长长的名单上,还留有篮网、热火、公牛这些并不出众的名字;也许火箭是爵士体能衰弱的最佳受益者,这支过去两年一直被爵士克制的队伍,本赛季和爵士的两场比赛,都是对手背靠背的第二战,结果:火箭两度渔翁得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