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仔疯狂马刺被迫远征 数据让你相信他们老而弥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40  体坛周报

  对于马刺队而言,每年的二月总是相当难受的日子,因为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将被迫展开联盟最漫长的客场征程。

  有多漫长?简而言之,未来22天的8场比赛,马刺队全部要在客场进行。看到这里,你是否要骂那些NBA联盟编排赛程的工作人员?还真的错怪了他们,马刺队如此劳苦奔波的原因只是因为他们没有主场球馆可以使用。自2003年之后,得州每年传统的牛仔竞技表演大会就被安排马刺队的主场AT&T球馆进行。因此,每到牛仔疯狂的时候,就是马刺队被迫离开家乡之日。

  马刺队今年在盘路上的成绩是22胜23负1走,属于成绩好,但是不赢盘的球队,这和球队低开高走的开局有很大的联系。不过在客场,马刺队的成绩还算不错。球队客场战绩为14胜7负,客场盘路为12胜9负,胜率都超过或者接近6成。

  那么未来这个长达8个客场之旅的残酷赛程对于马刺队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以为,马刺队无论在战绩还是盘路上都不会让人失望,能够赢下其中6场盘的概率都很大。

  为何此言,马刺队向来的传统就是在2月份之后的比赛中发力。而现在,又到了他们发力的时候,在整个一月,球队只输了三场比赛,一下子跃居到了西部第二。我们都在怀疑 这支球队的体力和年龄,但是过去的几个赛季,我们又何尝不是持有同样的态度呢?但结果是,上赛季面对比今年更加严酷的赛程,面对连续9个客场的魔鬼之旅,马刺队在开局两连败的情况下,在之后的7个客场拿下6场胜利,全部是赢球赢盘,并带动全队在整个二月也就输了一场球。

  而今,这样的情况我相信将在今年的比赛中重演。马刺队剩下的8个对手中有6个东部对手,这其中真正的强队也只有掘金、凯尔特人以及活塞。从赛程上看,尽管都是客场比赛,但这其中背靠背的赛事只有四场,并不算密集。从球队目前的状况来看,吉诺比利正在逐渐复苏,而邓肯和帕克发挥稳定,梅森、芬利等角色球员也状态不错。球队状态不错,对手实力并不算太强,而且赛程又不密集,我们自然应该看好马刺队老而弥坚。

  不要忘记,数据统计显示,马刺队自2003年后开始长征以来,他们在二月奔波的客场总战绩高达35胜13负,胜率高达73%。有这样的数据,我们还有什么需要怀疑的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