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任总经理记载魔术揭秘 奥兰多追求NBA经历曲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34  体坛周报

  2009年是奥兰多魔术建队20周年,而魔术也在这个大庆的年份再度雄起,已经成为东部三强之一。

  上周四,在TNT直播魔术和骑士比赛之前,NBA公布了全明星替补阵容名单,魔术的尼尔森和刘易斯双双入选,加上霍华德,魔术一共有三人入选全明星。而在比赛中,魔术又狂胜骑士。大范甘迪惊呼上周四在魔术的队史上是“重大的一天”。

  魔术队史上第一任总经理帕特·威廉姆斯,在1989年撰写了《制造魔术》一书,详细记录了奥兰多是如何获得一支NBA球队的史实。帕特·威廉姆斯是NBA老一代的职业经理人,在1986年前往奥兰多组建一支新球队之前,威廉姆斯在费城76人队担任了12年的总经理,在亚特兰大老鹰队担任了一年总经理,在芝加哥公牛队担任了四年总经理。在《制造魔术》一书中,威廉姆斯记载了魔术从孕育到诞生的若干个“重大的一天”。

  原文摘译:

  NBA在1986年10月成立了扩军委员会,决定增加最少一支、最多三支NBA球队。扩军的具体城市,将在1988年4月决定。

  1986年12月18日,大卫·斯特恩通知魔术官方,在竞争的六个城市中,已经淘汰了两个,它们是多伦多和阿纳海姆。迈阿密,奥兰多,明尼阿波利斯和夏洛特仍然存活。斯特恩同时通知,NBA的入门费已经从原来2000万美元提高到3250万美元。为此,魔术增加比尔·杜邦作为投资伙伴。比尔·杜邦是杜邦公司的继承人之一。

  奥兰多追求一支NBA球队的道路是曲折的。NBA扩军委员会不喜欢魔术队的投资人结构,因为魔术队的投资人组成太过复杂,他们希望比尔·杜邦能够在魔术队中拥有多数股份。1988年4月2日,NBA率先批准了夏洛特和明尼阿波利斯进入NBA,奥兰多和迈阿密待定。在随后的三个星期中,比尔·杜邦拥有了魔术的多数股份,魔术官方征集到了三万名奥兰多市民的签名,递交给NBA。

  1988年4月21日下午,比尔·杜邦在纽约的NBA总部,面对扩军委员会,激昂陈词,赢得好评。临近4月21日晚间时分,NBA决定,同时吸纳奥兰多和迈阿密两个城市。4月22日中午,NBA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奥兰多立即掀起浪潮,在奥兰多市中心马上就引发了庆祝集会。电视和电台进行现场直播。在集会现场散发的T恤衫上写着,“我们相信魔术。”

  在赢得了NBA组队资格之后,马上就要开始聘请主教练的工作。我最初的眼光停留在NBA的助理教练身上。他们包括亚特兰大的布莱恩·希尔,密尔沃基的麦克·邓利维,芝加哥的菲尔·杰克逊。

  我总共咨询了25个人,他们的推荐目标都一致:杜克大学的K教练。我开始联系他,K教练说自己需要考虑。1988年4月11日,就在NCAA最后四强比赛结束一个星期之后,K教练给我回复,“我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现在职业篮球不是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杜克是我的生命。帕特,我非常感谢你的垂询,但是我现在不考虑离开杜克。”事后证明,夏洛特和迈阿密都给K教练发出了执教邀请。

  1989-90赛季,魔术选择了古卡斯做主帅,战绩是18胜64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