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发疯砍分怒吼裁判 西南内战法国跑车不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保罗疯了。他不但以68.2%的高命中率狂砍38分,而且一反常态地在三分线外6投5中。除此之外,他还在第三节向裁判怒吼,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然而,一个抓狂的保罗,并不足以把主场作战的马刺击倒。即将迎来连续8个客场的马刺队,显然不肯放过这次主场获胜的机会。最终,黄蜂以93比106输掉了这场“西南内战”。

  目前在西南区,黄蜂(28胜16负)与马刺(32胜14负)之间的差距扩大到3场。马刺握有足够的优势,可以将西南王的位置保留到客场之旅结束。

  帕克不输保罗

  保罗不愧为当今NBA第一控卫。对马刺,他深知意义重大——既是西南区的巅峰内战,黄蜂又要避免两连败(前一天,他们刚在主场输给勇士)——所以自始至终,保罗都保持着极强的冲击力。他上场33分钟,22投15中,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8分,另有6个篮板、4次助攻。

  但在他对面,马刺队的帕克表现也不赖。18投12中,25分7次助攻,这场明星控卫的碰撞中,法国人未落下风。

  两周之后,2009年全明星赛将在菲尼克斯举行,届时,帕克的身份将是保罗的替补,这对场下好友将携手为西部明星队争取胜利。可全明星是全明星,常规赛是常规赛。当两人身披各自球队的战袍时,帕克绝不肯向保罗低头。

  下半场,保罗的手热得发烫,他第三节轰下17分,第四节又得12分。而那24分钟里,帕克也没歇着,他也攻下了15分。“托尼(帕克)和克里斯(保罗)都很棒,”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他俩你争我夺,奉献了一出极为精彩的表演。”

  裁判第三节给了保罗一次技术犯规。赛后在更衣室里,保罗解释说,他觉得这场比赛的很多次判罚都对马刺有利,所以他才发飙。除保罗之外,韦斯特和波西也都领到了技术犯规。“我们觉得有些郁闷,说了句‘该死’,结果就被吹了两个技术犯规,”保罗说,“我是认真的,我仅仅说了句‘该死’而已。我猜,那应该是不被允许的吧。”

  保罗没有帮手

  保罗下半场的惊人表现,连吉诺比利也感叹“令人难以置信”。但比赛结束后,保罗感叹的却是,这绝不是去年12月那支被他们摧垮的马刺队。

  一个多月前,黄蜂与马刺就在新奥尔良交手过一次。那一战,保罗没有“发疯”,他只拿到19分,黄蜂却赢得了胜利。因为当时在保罗身边,还有三名黄蜂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大卫·韦斯特拿下21分。

  而这次,黄蜂却是彻头彻尾的保罗“独舞”。除保罗之外,全队只有韦斯特和替补德文·布朗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韦斯特得到16分,但出手21次仅命中8个。

  赛前,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曾说:“祈祷!祈祷我们能把球投中!”结果证明,他祈祷得还不够,至少应该加上一条——祈祷对方的球都投失。因为比赛当中,每一次黄蜂打出小高潮,马刺队总有人还以颜色。保罗懊恼地说:“他们投进了太多无人防守的球。”

  整场比赛,马刺共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三人得分上20,帕克25分、吉诺比利22分、芬利20分。其实黄蜂对邓肯的防守做得很不错,没让邓肯在低位拿到太多球,邓肯最终贡献12分8个篮板。但正因为要限制邓肯,黄蜂队让马刺的外线射手获得太多机会,结果芬利10投8中,邦纳6投5中。

  反观黄蜂的外线射手们,斯托亚科维奇全场6投2中,波西则连续第三场进球不超过1个。除保罗之外,黄蜂队只有德文·布朗投进了三分球。

  3场差距,足够让黄蜂追上一阵子的,但马刺也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三个星期,由于主场AT&T中心要举办一年一度的牛仔竞技比赛(Rodeo),所以马刺也要开始一年一度“Rodeo客场之旅”。大半个月时间,他们都享受不到主场的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黄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