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XL的宽大胸怀CEO的大脑 勒布朗帝王之力何止天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勇士的比阿金什已经不是昔日的那个瘦竹竿,2.10米,110公斤的他,怎么着也不是一个小个子球员,可就在最近一次勇士和骑士的比赛中,比阿金什早早在篮筐下站住位置,等着勒布朗冲过来,然后准备赏出个大帽。结果,你应该猜对了,比阿金什重重的砸出了底线外。

  斯蒂芬·杰克逊则在比赛结束后,加入到联盟中目前非常流行的智力题中:勒布朗现在有多重?他2003年刚进联盟时是108公斤,今年官方数据是112.5公斤。“有人说123公斤,我觉得那太夸张了。但117公斤总有吧。”杰克逊最终下了结论:“如果说魔术师是第一个组织前锋,那么勒布朗就是一个组织线卫,他就是有美式足球运动员的身材。”那么勒布朗2.03米的身躯里,究竟有多大的能量呢?

  2XL的宽大胸怀

  胸部肌肉往往代表了运动员的力量和体能,事实上,直到不久前,勒布朗还从来没有好好练习举重。骑士的训练师曼奇亚斯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去年6月开始,勒布朗终于在力量房里认真起来。他现在平常的惯例课程包括了:卧推、哑铃举重、肌肉锻炼,以及从去年夏天开始的瑜珈。“他绝对是冠军级的举重选手。”曼奇亚斯对勒布朗在力量房表现出的精力赞不绝口。勒布朗现在对于自己的饮食也非常注意,他不再吃零食,而是非常规律的以鸡肉和三文鱼为主的三餐保持体力。而在正餐间,他偶尔会吃点巧克力糖。

  每个比赛日,勒布朗会进行20到30分钟的举重练习,骑士总经理费里非常高兴这个家伙如今热衷于此,并且认为是国家队的经历改变了勒布朗曾经轻视力量训练的看法:“想想当大明星们在早上训练前碰头,科比已经是汗流浃背。勒布朗肯定知道这家伙已经练开了,他怎么愿意甘居人后呢?”

  不断精准的出手

  伍兹曾说过,他必须不断修正自己的挥杆,即使他已经是世界第一。而勒布朗去年夏天每周都会花上五天时间,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投篮练习。他从不会吝惜自己手臂一次次做简单的举起运动,因为上个赛季,他在三秒区圈顶的命中率只有37.1%。除了突破外,勒布朗必须提高自己的中投水平,而他的确为此而努力。效果很明显:在这个赛季,他同样位置的命中率已经提高到了43.8%。你现在经常会看到他向里突破,然后突然一个后撤步,来上一个中投。一位东部的球探这样评价勒布朗投篮:“他以前肯定不会这一招,但现在却成了重要的攻击武器。看这样的投篮动作,你会想到另一个家伙,就是科比·布莱恩特。”

  16码的大脚

  一双大脚能给勒布朗什么样的帮助,通常NBA球员在球场的两个端线折返跑,需要11到14步,而勒布朗只需要9到10步就能完成。而这样的移动,对于球员从进攻转向防守时非常有利,勒布朗可以更加大步的跟上他的防守对象,牢牢占据自己的位置。今年1月9日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勒布朗几乎让皮尔斯没有任何的空当机会,最终总决赛MVP送出了15投4中,和5次失误的糟糕数据。

  同时,这样的步伐速率,也帮助勒布朗无论是面对1.83米的保罗,还是2.06米的大卫·韦斯特,都不会轻易被晃过。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想靠挡拆来让他换位,结果依然还发现勒布朗横在自己的面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