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度生涯晚年淡看全明星 芬利角色典范妖刀难得清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距离全明星周末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随着东西部全明星阵容的出炉,这已经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话题。

  黄蜂做客马刺一役也恰逢最终名单刚刚公布,克里斯·保罗和帕克两位西部全明星先发和替补之间的较量成为关注焦点,可最终,另两位昔日全明星球员却成功抢镜。36岁的芬利全场拿下20分,吉诺比利也有22分进账。

  36岁的芬利绝对是全场之星,他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包括4个三分球,马刺队在他的带领下第二节开局打出一波28比8的进攻,几乎一下子就击溃了对手。

  芬利在赛后笑称:“现在在马刺打球,让我回忆起了当年和J博士一起比赛的日子。”当然,芬利只是自嘲球队的老龄化。但酒是陈的香,球员又何尝不是呢?就像芬利,36岁高龄的他如今在圣安东尼奥尽管不再可能像2000或者2001年那般入选全明星赛,但是他的功底却不应该有人小视。

  “我一有空位,队友就能找到我,而我今天把握住了绝大部分的机会,”芬利在接受采访时看起来非常享受今天的比赛,要知道这是他自去年11月30日以后第一次能够单场得到20分。

  主帅波波维奇也对于芬利的表现连连称是,“我们还真的很少专门为他设置战术,今天是他对球场宽度的利用让自己获得了如此多的机会。”芬利在上半场就拿下了16分,而下半场他拿下的4分又是全队最关键的4分。比赛还剩下9分26秒时,保罗已经将分差追近到7分。但芬利连续两次跳投为马刺稳住阵脚,黄蜂也再没能够折腾起来。保罗赛后盛赞芬利,“他是马刺能够赢下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当他能够连续不断的投进球时,他的表现给予了队友拿下比赛的信心。”

  当然,芬利没有想过再和年轻人竞争全明星。他安然享受着自己在马刺队的角色球员人生,就如同他的队友吉诺比利一样。阿根廷人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有上佳表现,如果不是之前休息太久,全明星替补名单上理应不会少了吉诺比利的名字。但最终名单公布,能够和邓肯一齐飞往菲尼克斯的只有帕克,吉诺比利也乐得清闲。“我会留在家中休息放松一下,我需要这样的休息时间,”吉诺比利说,当然,他肯定不会是一个人,因为芬利已经打算登门拜访。“是的,我听说了,马努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要留在这里,我可能会和他以及他的妻子一起过这段时间,”芬利笑着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