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者谤多小皇帝也被栽赃 勒布朗坚决否认曾经假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所有人都知道,骑士队有人会假摔。但是这一回,说的不是瓦莱霍,而是勒布朗·詹姆斯强者谤多小皇帝也被栽赃勒布朗坚决否认曾经假摔

  几天前客场败给魔术,詹姆斯27次出手只中了10次,其中有好几次杀到篮下被撞得歪歪斜斜,甚至直接倒地。他吐着牙套向裁判抱怨,示意那是犯规。不过大多数情况下,裁判并没理会,整场比赛,詹姆斯只有6次站上罚球线,与两天前在克利夫兰打国王时获得15次罚球势若云泥。

  奥兰多主场解说员调侃称勒布朗现在也偶尔会玩假摔骗犯规。这个观点很快成为有趣的谈资,就像前不久詹姆斯对奇才的走步绝杀。有人认为,骑士主场22连胜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这一点连凯尔特人和湖人都要望其项背,这与詹姆斯在主场总能受到特别照顾有很大关联。尤其是当他突破到篮下时,他比前几个赛季更频繁地摔倒在了地板上——这为“假摔论者”提供了直接证据。

  “那不是我,”詹姆斯说,“有些时候我的确想过,但是我的比赛不允许我那么做——不管你们叫它假摔,还是更体面的说法。因为身体上的原因,在我身上的犯规其实更容易被忽视掉。”

  主帅迈克·布朗认为,詹姆斯不是一个抱怨者,尽管后者本赛季已经吃到了7次技术犯规,“我不认为他抱怨得太多。以他的地位,他应该表达自己的观点。”

  回到关于假摔的命题,数据是最好的判官。詹姆斯本赛季22个主场场均8·2次走上罚球线,而23个客场却有9·7次,所谓的主场照顾实为无稽之谈。

  但是从不会有人探讨马丁是否假摔,之所以是詹姆斯被指认假摔、韦德被诟病翻腕,一言以蔽之:强者谤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