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成凯尔特人胜负晴雨表 打法特点契合成就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距比赛结束还有2分21秒,加内特反跑,控球的隆多心领神会将球高高抛起。加内特腾空而起,将球狠狠砸进篮筐。这是本场比赛隆多的最后一次助攻,在之前他已经11次将自己传出的球变成记分牌上凯尔特人的得分。

  10连胜里,隆多场均为球队贡献12.6分、9.9次助攻和5.2个篮板。超过他本赛季场的11.1分、8.1次助攻和4.9个篮板。整支凯尔特人队有43.8%的助攻来自隆多。而有意思的是,他的数据几乎成为凯尔特人胜负关系的晴雨表。

  在2胜7负期间,凯尔特人的防守大失水准,隆多的数据也开始缩水。只能为球队贡献8.1分、8.3次助攻和3.8个篮板。而在凯尔特人此前打出19连胜时,则又是隆多的一个数据黄金时期,场均为球队贡献13.5分、7.8次助攻和5.5个篮板。从账面上看,隆多与球队的晴雨表关系很神奇。但在背后,其实是隆多和凯尔特人队的打法特点在起作用。

  利用速度进行反击是隆多最主要的进攻方式。无论是自己突破上篮还是助攻队友得分,隆多总能在运动战中给对手以毁灭性的打击。然而隆多的发挥要建立在球队防守的基础上。也就是说,当球队防守出色时,打防守反击的机会就会很多,作为运动战的主脑,隆多的数据也会打得很漂亮。反之,隆多的数据就要逊色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