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暴制暴帕金斯问心无愧 绿衫军10连胜重回卫冕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当131公斤的“大宝贝”戴维斯第二节的上篮被瘦小枯干的汉密尔顿劈头盖脸地破坏时,1月31日,凯尔特人与活塞这场球的调子再清楚不过。

  坐镇奥本山的底特律人不会轻轻松松地让卫冕冠军踩在自己的“尸骨”上取得赛季第二个10连胜。为了终结对手的连胜,活塞粉身碎骨浑不怕。

  然而这样的努力仍然徒劳,卫冕冠军的霸气反而被活塞蛮横、粗野的防守激发了出来。在这场86比78的胜利中,凯尔特人甚至没有让活塞领先过一次!

  以暴制暴

  整场比赛都处于季后赛的节奏,在每个回合肌肉砰砰的碰撞声中,凯尔特人的火性被一点点聚集。第四节距离比赛结束5分56秒,凯尔特人的火性像火山一样爆发。

  活塞中锋华莱士在篮下的一次上篮未果,队友马克希尔抢到篮板,企图二次进攻。站在身后的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不由分说,从后面一把搂住马克希尔的手臂和脖子,用一个摔跤的动作将后者重重摔在地板上。马克希尔爬起来就冲向帕金斯,肾上腺素失控的两人扭在一起。在附近的凯尔特人和活塞球员随即将两人分开。

  “我只不过是太想阻止他上篮了。”帕金斯说,“当时我的胳膊和他的胳膊搅在了一起,当我搂到他的脖子时,我脑子里已经没有任何想法,就想阻止他。这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我从不想伤害任何人,我也不知道我打中了他什么部位,因为当时我俩已经搅在一起了。”

  赛后,本场比赛为凯尔特人攻下20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队长皮尔斯为帕金斯的冲动辩护说:“这是场身体接触非常多的比赛。”而加内特则表示,帕金斯当时有这样的反应也是正常的:“嘿,哥们儿。这是在底特律。就好像你进了酒吧,总不会什么都不喝就干坐着吧?每次到这里,我们都会遇到相同的情况,他们那些人打球都很拼命,我们也不得不拼。”

  争斗的结果是帕金斯被驱逐出场,而马克希尔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当被问起,帕金斯是否知道联盟可能还要对这个动作进行追加判罚时,帕金斯说:“无论如何,我问心无愧。幸好他们能够看到我所说的一切,这会证明我是无心的。”

  霸气爆发

  然而这次冲突却演变成了比赛的转折点。“(那次冲突)点燃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头火。”皮尔斯说。

  达维斯替补帕金斯出场后,豪斯随即外线命中3分,帮助球队76比76领先,紧接着,本场比赛为球队贡献最高的22分和9个篮板的加内特连砍4分……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凯尔特人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最后时刻我们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里弗斯说,“在我们叫最后一次暂停后,我知道留给我们扩大比分的时间不多了,但小伙子们还是做到了。”

  而在冲突之前,凯尔特人则一直被活塞纠缠着。从第四节开始,得分就变得好像是件天底下最难的事情。凯尔特人的分数从64分变成66分用了2分钟,从66分变为68分也用了2分钟,从70分变为73分更是用了将近3分钟的时间。

  “这是场不错的胜利,因为这场比赛简直可以用苦战来形容。场边的助威、对手的对抗程度以及比赛所有的气氛都让人想起季后赛。”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其实我们打得并不好,我不知道对手是不是也觉得自己打得并不出色。在进攻方面,某些时间里,我们打得甚至有些丑陋。但两支球队都防守得很好,我们则笑到了最后。这正是我最想要的比赛模式。”

  拿下活塞取得的10连胜,是凯尔特人本赛季第二次连胜场次达到10场以上。上一次是他们在赛季开始打出的19连胜,而后是2胜7负的低迷。而如今,凯尔特人再次回到了他们熟悉的卫冕冠军的轨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