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同年奥多姆已无退路 格莱美促成湖人最关键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17  体坛周报

  当季前赛时菲尔·杰克逊告诉奥多姆,他的这个赛季将作为板凳帮出场的时候,他认为禅师“脑袋进水了。”毕竟这是奥多姆的合同年,他必须要在续约时手中握有足够好的筹码,而在这个节骨眼上反而从首发做回替补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奥多姆自从2004-05赛季来到湖人之后就一直饱受非议,球迷不满他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私人派对上,不满他永远也提高不了的中远距离跳投,不满他在去年总决赛里的球场蒸发。只要是交易期,奥多姆的名字总会出现在各种流言之中。

  然而,也许稳定并不是奥多姆的特点,但他绝对不是一个会因为个人恩怨影响球队战力的人,很快他就欣然的接受第六人的角色。尽管各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的新低,但每当科比不在场上的时候,篮球都会首先交到奥多姆的手中。在拜纳姆右膝受伤,归期未定之后,湖人高层迟迟不肯交易奥多姆的举动就显得极为英明,2.08米的他将重新回到湖人的首发阵容中。

  和保罗·加索尔一起首发内线对于奥多姆来说并不陌生。上赛季自从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后,紫金军团的三秒区就都是这组搭档。奥多姆也一改之前的颓势,进攻效率直线上升,他们也帮助湖人成功在西部登顶。

  如今,奥多姆比上赛季更需要出色的数据。想要保证在今年夏天有球队给他开出不低于现在1410万美元的年薪,他就必须在拜纳姆缺阵期间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湖人的17号在倒下之前的五场比赛里场均26.2分,14个篮板,外加3.2次封盖,想要填补这个空缺并不容易,也没有人奢望他能有如此华丽的数据,毕竟在对手中锋头上得分并不是奥多姆的特点。他的重回先发给湖人带来的将是更灵活的阵容配置和更精致的进攻配合。

  在篮板的控制上,现在处于联盟第一的湖人也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毕竟,奥多姆一直是湖人队里篮板嗅觉最灵敏的球员,上赛季他也以10.7个篮板成为湖人的篮板王。

  当然,就像之前说的,奥多姆是那种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球员,他可以在场上打的很热血,也可以把球传给场边替补席上的队友,在关键时候进攻犯规。但是,当湖人在上赛季总决赛里发现,他们离总冠军差的仅仅是一个主场优势的时候,奥多姆现在就必须在拜纳姆受伤之后挺身而出,这一次,容不得一丝差错。

  由于一年一度的格莱美颁奖礼需要占用斯坦普斯球场,湖人要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刻远征东北部,而这也将成为球队常规赛最关键的时段。不管是对于湖人的总冠军之路,还是对于他个人夏天的续约,奥多姆都没有退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