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纳姆积极保持乐观心态 禅师需适应没有他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打灰熊,真是触霉头,拜纳姆一定会这么想。北京时间2月1日,湖人队来到了孟菲斯,前几场比赛意气风发的拜纳姆,没想到等待自己的是再一次受伤的命运。湖人最终以115比98战胜了实力不济的灰熊,送给对手12连败,可付出了失去拜纳姆的惨重代价,而让拜纳姆倒下的,居然是全场拿下25分的科比,这实在具有讽刺意味。

  幸好伤的是右膝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科比从球场左侧,几个箭步冲到了三秒区内,腾空而起,希望打板入筐,但皮球碰到篮圈之后,弹了出来,灰熊队把篮板球收了下来,这时科比倒了下去,不偏不倚,身体刚好砸在准备抢篮板的拜纳姆右膝上,拜纳姆当时就倒了下来,就像崩塌了一座小山,他和科比倒在一起。

  科比没事,很快坐了起来,拜纳姆却痛苦不堪,他趴在地上,身体蜷作一团,大声痛苦地嚎叫着,足以让记者席上的记者听见他的惨痛。科比坐在边上,表情无奈而且不知所措。裁判喊了暂停后,训练师维蒂赶紧冲到拜纳姆身边,大个子握着拳,用尽力气地砸着地板,好像这能让他减轻一些痛苦。

  随后阿里扎和拉德马诺维奇走上来,将拜纳姆扶了起来,搀着他走进了更衣室,接受详细的诊断。不幸中的万幸,经过X光检查,拜纳姆的右膝没有伤到骨头,但依然不能就此下结论说安然无恙,他将马上飞往纽约,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给他做检查的,就是去年5月帮他动手术的大卫·阿尔特切克医生。

  “当时他在场上那种痛苦的样子显而易见,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的场景。”菲尔·杰克逊赛后说。去年1月,也是在对阵灰熊时,拜纳姆在落地时,踩到了奥多姆的脚,伤到了左膝,本来预计休息八个星期就能复出,但一拖再拖,在5月份,阿尔特切克医生取出了拜纳姆左膝中的软骨碎片,直接导致他之后的所有比赛全部报销,只能成为总决赛的看客。

  这一次,拜纳姆又以相同的姿势倒下,又是被自己人伤到,怎么能不让人提心吊胆?于是湖人队整个上半场都无精打采,一度被灰熊领先13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5比61落后6分,直到第三节,才以狂风暴雨般的36分,一举扭转了局势,奠定了胜局。

  “这让人非常失望,这也让全队失去了比赛的动力,所以我们上半场才会打成那样。”杰克逊说,“我们现在只能对情况保持乐观,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科比回忆起导致拜纳姆受伤的一幕时说:“我当时被推了一下,没有站稳,就倒了下来,刚好倒在安德鲁身上。”幸好这次是右膝,而不是上赛季动手术的左膝,否则怕是更加严重。

  正是状态来临时

  在这场比赛之前,拜纳姆堪称发挥了极佳状态,过去的5场比赛,他平均得到26.2分,14个篮板和3.2次盖帽,统治了内线,加索尔远没有他的光芒耀眼,可就在状态出来的时候,他却倒下了。

  甚至他的运气也很好,在之前对山猫的比赛中,他曾经对杰拉德·华莱士有一个严重犯规,导致华莱士肋骨骨折,肺部受创,直接被送进医院,拜纳姆被判一级恶意犯规,随后被改判为二级,但在联盟重新查看录像之后,决定不对拜纳姆追加处罚,这让湖人上下大大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对灰熊却出了更大的意外。

  不过看起来,这次没有那么严重。比赛结束后,拜纳姆已经恢复了常态,他支着一个大大的黑色拐杖,靠在他的衣柜前,平静地说:“这次我没听到膝盖有‘砰’的声音,这比去年好多了,去年我受伤以后,膝盖上根本承受不了任何压力,别提走路了,其实我不需要这个拐杖就能走路,不过他们还是希望我带着它,帮我减轻一点分量。”

  通常这种膝盖扭伤,需要休息6个星期,这意味着拜纳姆最早的复出日期也要到3月15日左右,如果是这样,湖人已经欣喜不已。“我们当然希望他这个赛季能够回来,可我们必须得适应一段没有他的日子。”杰克逊说。

  “医生说没有那么严重,所以我们期待着核磁共振的结果。”加索尔乐观地表示。至于科比,则更多的是感到惋惜,毕竟拜纳姆最近的状态给了湖人极大帮助,而接下去的比赛,又是如此险恶,“我为他感到难过,他最近状态那么好,他也是通过刻苦的努力才有了这样的表现。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折磨,我现在只能希望当他回来的时候,和他离开的时候状态一样好。”

  拜纳姆和科比的想法完全一样,“我只能保持乐观,哥们儿,”他晃晃脑袋,“希望我回来的时候,就像现在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禅师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