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缺阵篮网2胜8负 洛佩斯破纪录表现难掩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费城报道

  在中国球迷欢度春节的时候,篮网进行了一个连续四个西部客场之旅,结果是1胜3负,唯一战胜的对手,是主教练被炒、新教练没有上任的灰熊。篮网客场输给黄蜂和马刺这样的强队可以理解,但是篮网连雷霆这样的西部末流球队也敢输。回到主场,篮网又继续输给了猛龙,接着去亚特兰大,客场又输给了老鹰。在与76人比赛前,在易建联缺席的10场中,篮网2胜8负。篮网在东部的排名,也降到了第十一位。

  篮网在沉沦,弗兰克很着急。在篮网和76人比赛之前,弗兰克大谈了一番此时此刻篮网应当怎么做,“现在我们对于输球都疲倦了。在这个时候我们更要相互支持,我们更要相互信任,我们更要扪心自问一下,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一点吗?我们能在哪里做得好一点?我们在什么时候能做得好一点?”

  篮网和76人比赛第一节,篮网做得就不好。76人的单节命中率达到了59.1%。弗兰克说,“我们输球的原因是,我们还不是优秀的防守球队。在防守上,我们固然有进步,但是我们进步的幅度只是一小步,一小步。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努力达到全联盟的(防守上的)平均水平。”

  到了第三节,篮网出现了兵败如山倒的局面。76人在下半场开始,打出了19比7的高潮,在第三节结束前4分16秒,以74比57领先。看上去,篮网又要继续输球了。弗兰克说,“我们现在连续输球,是球队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所有的球队都经历过这个过程。这就是现实。当前,我们的的确确要做得好一点,做得多一点。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赢球,把好的感觉找回来。”

  在74比57这个关头,篮网找到了好的感觉。哈里斯的一个三分球,杜灵的一个“2+1”,洛佩斯的一个五米外的中投,篮网把比分差距一下子缩小到了9分。

  第四节就是76人出丑的时刻。整个12分钟,76人队22次投篮,仅仅命中了2个,其中比赛最后18次投篮全部投飞,命中率只有9.1%。第四节结束前3.9秒,76人以83比85落后,安德雷·米勒在篮下得到球,篮网的洛佩斯已经飞在了空中,米勒都没有勇气跳起去制造身体接触,而是试图躲过洛佩斯的封盖,妄想得到一个上篮的机会。谁料到,哈塞尔躲在洛佩斯和米勒的身后,等到米勒起跳的时候,在空中就给了米勒一个大帽,消灭了76人最后一个扳平比分的机会。

  76人队主教练德利奥赛后说,“这是一场非常令人失败的输球。在第三节的时候,我们基本控制了比赛。但是整个下半场,我们仅仅得了25分,出现了干涸期,这不是我们的特色。”

  在2胜8负之后,篮网获得了一场难得的胜利。洛佩斯全场比赛拿下了24分和17个篮板,篮板球数目是个人历史新高,同是也是洛佩斯本赛季第9次拿下两双。在常规赛打了一半的时候,洛佩斯单场比赛拿下20分以上的比赛已经达到了7场,追平了篮网历史上新秀中锋新秀赛季20+的纪录。原纪录是由麦克·葛明斯基在1980-81赛季创造的。

  篮网赢球之后,坐上大客车从费城返回新泽西。在排行榜上,篮网和公牛并列东部第十一,距离东部第八雄鹿,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弗兰克说,“昨天早晨我们还讨论了季后赛的目标,如果落后(东部第一)18个胜场,我们还能在季后赛的争夺圈内,非常神奇。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起伏,有好的起伏,也有坏的起伏。我们目前的状况是,我们头上的阳光不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