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夺冠旧臣替汽车城把脉 答案:我只关心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克里夫兰骑士以90比80击败了底特律活塞。“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而主队大将阿伦-艾弗森只得到22分。

  骑士队本赛季之所以表现强势,除了詹姆斯活塞夺冠旧臣替汽车城把脉答案:我只关心季后赛 的作用外,“小皇帝”身边的几位角色球员的发挥也是关键。今天的这场比赛亦是如此,当骑士以7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的较量时,正是莫-威廉姆斯、丹尼尔-吉布森及时的挺身而出,才令球队化被动为主动。

  “这个赛季和过去有所不同的是,我们有更多的球员能掌控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詹姆斯说,“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当我坐在场下时依然定定心心。因为我知道那些家伙能处理好所有的事情。”

  骑士在最近的7场比赛里赢下了6场,他们目前在中部赛区的领先优势难以撼动,足足甩开了排名第二的活塞达12个胜场。不过,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他们在常规赛中已经连续4次客场败给了活塞。

  “能在奥本山宫殿球馆里赢下这场比赛真的让人感觉很舒畅,因为过去我们在这里总是会遇到很多的麻烦。”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说,“他们似乎在这里总能找到我们的软肋。所以今天的胜利让我们感觉非常美妙。”

  不过,活塞这段时间可感觉并不妙,他们过去12场比赛里输了9场。自从艾弗森加盟之后,活塞的战绩仅为21胜21负,胜率刚够5成。

  “我对球队现在的战绩有些惊讶。不过我也曾看到过我们的一些闪光点,我知道我们能打的很好。”艾弗森说,“当然,我也看到了我们之所以输掉一些比赛的原因。”

  活塞本赛季曾战胜过5支分赛区的领头羊,并且在客场战胜过西部的诸多顶尖强队。但他们也曾输给过像雷霆这样的联盟弱旅。

  “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把眼光只局限在现在,或许等到季后赛来临时,再来对我们的能力进行评断。”艾弗森说,“不管我们最终在常规赛里排名第几,到时候我们都需要打出更好的水准才行。这才是我唯一关心的事情。”

  但活塞的菜鸟教练迈克尔-布朗却看上去并不像艾弗森那么轻松,“只有不断的赢球才能给球队树立起强烈的信心。”库里说。

  活塞自2004年2月以来首次在单月的比赛中胜少负多,而5年前的那个时候,他们在球员交易截止日之前招来了拉希德-华莱士,并在那年的总决赛中战胜湖人赢得了总冠军。然而,事过境迁,当本赛季联盟传来艾弗森和比卢普斯互换东家的消息时,如今的这支活塞已和当年的冠军之师大相径庭了。

  “比卢普斯给这支球队带去了卓越的领导力,他会确保每个人能在最合适的时机接到皮球。”曾是活塞五虎之一、现正效力于骑士的本-华莱士说道,“比卢普斯更多的像是一名球场的指挥官,而艾弗森则更多的是名得分手。比卢普斯会优先考虑将球送给处于空位的队友,但如果场上需要他来得分时,他也能做到。”

  华莱士表示比卢普斯和艾弗森的交易无疑令活塞有些受伤。“这毫无疑问会影响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我想他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变化。”华莱士说。

  而骑士则显然已经开始适应球队如今不止一个“关键先生”的情况了。威廉姆斯逐渐成长为詹姆斯身边最值得信赖的搭档,他今天也拿到了22分。吉布森则在第四节贡献了自己全场所有的7分。

  “现在骑士的人员搭配将令詹姆斯在场上更为轻松,因为你不能放任莫-威廉姆斯不管。”艾弗森说,“而且,他们不仅仅是只有一个像莫这样的球员。”

  骑士本赛季至今仍保持着主场不败纪录,并已延续到了22场。而在客场,他们同样表现稳定,24场比赛中赢下了15场。

  “任何一场客场胜利都是很特别的,不过能战胜像今天我们的对手,会给我们带来额外的兴奋。”詹姆斯说。

  艾弗森在第三节一人独得10分,帮助活塞一度控制了场面上的主动。那他是否认为如果自己能像今天比赛第三节那样多的持球,就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呢?

  “你可别问我这样的问题,那会带来很多麻烦的。”艾弗森笑着回答记者的这个尖锐提问,“不过我只相信所有事情都一帆风顺时的比赛方式。我没有别的选择。至于我怎么说,这无关紧要。”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