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三分遭姚明搓头待遇 布鲁克斯感谢教练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火箭青年军,再一次让众人眼前一亮,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两个二年级生,替补出场,联手拿下了39分,姚明说:“布鲁克斯,不用说了,一直很出色,兰德里也差不多,当然,除了最后那个三分。”

  和勇士的比赛打到还剩下最后几十秒,火箭领先14分。布鲁克斯又一次突破到篮下,避开飞起来封堵自己的勇士球员,把球远远地扔向左边底角,兰德里正站在三分线内一步,无人盯防。显然,勇士已经接受了失败,没人扑过来,准备封堵兰德里的出手。兰德里见没人理他,运着球后退一步,退出了三分线,扬手命中了一记三分,就此为火箭锁定比分。看到兰德里投中了一记三分,姚明和穆托姆博都从板凳上蹿了起来,冲着兰德里使劲儿地叫。

  等到终场的哨声响起,两个7尺大汉,全兴奋地又蹦又跳,冲着兰德里撞了过去,生生地把他撞出了边线,姚明使劲搓着兰德里的脑袋,开着玩笑:“谁让你投三分的,哪个教练让你这么做了?”兰德里的成长让火箭高兴,虽然他没能像斯科拉和布鲁克斯那样,得到前往菲尼克斯参加新秀挑战赛的机会,可他在火箭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他是终结者,有出色的爆发力和准确的中投,所以,尽管斯科拉总能稳定地发挥,可阿德尔曼依旧选择用兰德里终结比赛。

  兰德里出色的身体条件能帮助球队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更多地抢篮板,扣篮。阿德尔曼说:“我很相信他,所以第四节我把他放在球场上。”

  阿德尔曼同样相信布鲁克斯,虽然近来布鲁克斯的表现有起伏,可阿德尔曼知道当需要加速,需要增加突破时,把布鲁克斯放到球场上就行了。在和勇士的比赛里,他居然运着球,加速,超过所有人,从三名防守人中间穿过,上篮得手,他有能力把对手的防守撕破。

  布鲁克斯说:“教练告诉我,要突破,要有侵略性,要撕开他们的防守。所以,我增加了突破,尽可能地攻击对手的篮筐,对手并没有多少人能盖帽,而且他们的内线已经有很多次犯规了。再加上,哪怕我上篮不进,姚明还能抢到进攻篮板。对于我来说,上篮不进,就跟给姚助攻一样,所以我只要有机会,就会突到内线去。”

  布鲁克斯的速度给勇士带来很大的麻烦,于是,阿德尔曼就把他继续留在场上,和勇士的比赛,布鲁克斯的上场时间全队最高,43分钟。同时,他也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布鲁克斯说:“我得感谢教练如此信任我,之前有几场比赛,我表现得并不好。希望能就此把势头扭转过来,这是教练的功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