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火箭赛程轻松却关键 地狱或天堂全由球员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火箭在昨天以110比93击败了金州勇士之后,已经在2月份的常规赛中取得了开门红。上赛季的这个时候,也正是火箭击败勇士的一场比赛,让火箭开始了自己创造球队历史的22连胜。虽然历史并不会如此惊人的巧合,但是从2月份的赛程看来,这将是火箭关键的一个月。

  由于全明星赛的巨星,2月份的火箭只有11场比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火箭2月份的比赛情况。

  对手普遍偏弱

  在2月份的11场比赛中,包括火箭刚刚击败的勇士在内,11个对手中只有三支球队堪称强队。2月21日火箭将主场迎战小牛,2月25日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2月27日火箭主场迎战骑士。而其他球队恐怕很难对于火箭造成什么太大的威胁。当然,我们所说的不造成威胁是指火箭在相对正常的水平下,要真是是前面几场一样连尼克斯都敢输的状态,那谁都能够给火箭造成威胁。

  好在就现在的情况看来,火箭已经慢慢的走出了困境,至少在昨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在比赛中打得相当出色。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主力球员还是替补球员,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自己拿到110分,将勇士的得分控制在了93分,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如果火箭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也许,2月份真正困难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就剩下和骑士的一场而已。

  赛程安排合理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见证了太多火箭的艰苦赛程,什么连续6个客场之旅啊,什么背靠背啊,那都是小意思。就连五天四场比赛这种近似于非人的赛程,在这个赛季的火箭身上也并不少见。但是到了2月,一切总算是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在整个2月的比赛中,火箭一共就只有一个背靠背的赛事。就是后天开始的连续两天对阵公牛和灰熊的比赛。其他的赛程安排的相当合理,尤其是在全明星赛前后,从2月12日开始,火箭将迎来连续6个主场比赛。这也意味着,除了那些要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之外,其他的火箭球员可以安心的在休斯顿放一个长假了。就算是姚明这样要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等比赛完了之后,能够在连续的主场比赛中缓解疲劳,并且还有亲人的陪伴,这种待遇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隐忧:全明星综合症

  算上参加全明星赛的姚明,以及新秀赛的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火箭还是有不少球员要在全明星赛上露脸的。不知道这个月前期过于松懈的赛程加上全明星周末的娱乐节目会不会放松火箭球员的斗志,因为在NBA中,大家都很清楚,全明星赛就是整个赛季的一道分水岭,在全明星赛之前和之后的比赛,从比赛强度上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历史上曾经有着不少的例子,在全明星赛之前风光无限,到了全明星赛之后却被挤出了季后赛的位置。也有在全明星赛之前状态不佳,到了全明星赛之后突飞猛进的,上赛季火箭的22连胜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总之,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任何一个对手对于火箭来说都是最大的考验。对手没有强弱之分,比赛也只有胜负两种结果。

  2月份对于火箭来说就是一个三岔路口,全明星赛就是那个三条路交汇的地方。到底是地狱还是天堂,全看火箭球员们自己的选择了。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