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首发可完成麦蒂工作 老记者看野兽表现大为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勇士比赛,阿泰的角色不同,打法不同,效果不同。赢了之后,阿泰说:“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一个转折点,从这之后,我们能开始连胜,最终赢得什么。”

  麦蒂受伤,阿泰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这是阿德尔曼的实验,他说想看看,当麦蒂不在时,阿泰能在首发阵容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也想进一步弄清楚,阿泰究竟适合打替补,还是主力。在之前的大半个赛季里,他并没有多少这样的机会。阿泰没让教练失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还助攻7次,抢了7个篮板。阿泰说:“我在尽可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阿泰知道,在首发阵容里,自己的角色变了。打替补时,离开板凳后,他的任务就是得分,要做第二阵容的头号得分点。可打首发不同,得分的同时,还得兼顾给队友制造机会,于是,比赛一开始,阿泰先传球。火箭得到的前9分,都是靠阿泰一个人的助攻。比赛刚打两分钟,阿泰在三分线外空位得球,身边一个防守人都没有。可阿泰没出手,他举起球,晃了晃,吸引着防守人,也观察着进攻,看到姚明在篮下抢到位置,及时地把球传了进去,姚明转身,伸直手臂,轻轻地把球放到篮筐里得分。

  阿泰同样知道,自己打首发和前任要有所区别。于是,在比赛第二节,当斯科拉的外线投篮偏出篮筐时,当时还在外线的阿泰猛冲进内线,硬生生愣是从勇士球星马盖蒂手中将皮球再次点起。两人再次起跳争抢篮板,阿泰用自己壮硕的身体在空中扛住马盖蒂,将球向篮筐方向一捅,埋伏在篮下的姚明接到阿泰拼下来的前场篮板,将球扣入篮筐。

  当然,不仅是助攻,火箭需要阿泰更多地得分。阿泰拿下了27分,可他在用不同的方法进攻。刚刚复出的前两场比赛,阿泰在三分线外出手很多次,效果并不好,在纽约甚至10投1中还依旧锲而不舍地扔着三分。打勇士,阿泰看起来和前两场截然不同,他又开始往内线冲了过去,利用身体的优势,一路撞进去得分。《休斯敦纪事报》的老记者富兰喊到:“天哪,我得揉揉我的眼睛,是我看错了吗?罗恩居然冲进内线去得分,他已经很久没这么打比赛了。”

  阿泰说,是休息让他能再一次打进内线去:“休息的那段时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感觉一天好过一天,我又能非常有力地启动,然后尽可能打到篮下,在更靠近篮筐的地方得分。现在,我运球突破的时候,确实能感觉出不同,和之前相比,移动变得轻松很多。”

  和勇士对阵,主帅阿德尔曼在阿泰首发打哪个位置上也做足了文章。以往,阿泰出场时往往会先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因为阿德尔曼希望强壮的阿泰可以顶得住皮尔斯或者詹姆斯阿泰首发可完成麦蒂工作老记者看野兽表现大为惊叹 这样类型球员的冲击。而遇到最善于制造错位进攻的勇士队,阿德尔曼决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他让阿泰以得分后卫的身份出场亮相,无论对方后卫是杰克逊还是克劳福德,都不足以对抗阿泰的身体。所以阿泰打得很得心应手,无论背后是谁,他都感觉好像是空气在防守他一样。

  可没人知道,阿泰能在首发阵容里再打上几场,麦蒂很快就要回来了,阿德尔曼还会继续让阿泰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吗?尽管和勇士的这场比赛里,他做了所有麦蒂能做的,得分,助攻,防守,甚至连续投中压哨球。姚明说:“他投中了很多困难的球,我真觉得其实我们还该做得更好点,在时钟快要结束的时候,把球传到他手里,真的是把非常艰巨的任务留给了他。那些机会,我们应该处理得更好些,让他能有更充分的时间和空间来出手。不过,好在他都投进了。”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阿泰说:“我只希望球队能就此完成一次转折,至于是不是首发,无所谓,教练给我什么任务,我都会努力完成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阿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