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期待未来20场拿15胜:看谁的肘子上印谁的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8  体坛周报
姚明期待未来20场拿15胜:看谁的肘子上印谁的牙印
姚明很拼命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用英语把休斯敦当地记者打发了之后,姚明又被中国记者围住了。有人问:“之前一段的调整,在今天的比赛里有什么体现吗?”姚明答:“我们在防守上的呼应都很好……”刚说了没两句,他发现自己要表达的意思,跟之前用英语说的没什么两样,只不过自己替自己做了回翻译罢了,就随口说了句:“靠,我又重复一遍。”可一抬头,看着对着自己的好几台摄像机,连忙追了一句:“这个‘靠’就别放了,大哥,我还是重来一遍吧。”

  赢了勇士之后的姚明,好像拍电影的演员一样,嘻嘻哈哈地冲着就镜头喊停,一遍不成,再来一遍。和上一场比赛输给费城后相比,姚明的心情好多了。

  可姚明只是高兴,没有狂喜,这场胜利是拿下来了,可以后呢?这样的情况这个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输了场不该输的比赛后,有所反弹,可好景不长,他们还是犯同样的错误。姚明心里没谱,不知道下一次起伏又会在什么时候。可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不停地说:“要积极点,要积极点,赢了一场比赛,就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去年我们的22连胜就是从勇士开始的,不求再来一回22连胜,可多赢几场,总是有盼头的吧。”

  体坛:当国内在春节的时候,火箭又一次出现了起伏,经历了这么多以后,你们是不是已经很清楚如何从颓势中扭转过来?

  姚明:又,唉,怎么就又了呢?我们确实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了,根据习惯,前两场伏下去了,接下来就该起来了吧。和勇士的这场比赛,我们干得不错,显然,所有人都意识到了,拿下这场比赛很重要。比赛赢了,挺高兴的,可我们知道,其实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体坛:输给费城,这两天的训练之后,你们做出了怎样的调整,重新找到了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态度,准备开始赢球了。

  姚明:这两天,我们的训练确实进行得还不错。我们看了比赛录像,也针对球队的现状进行了沟通。尤其是昨天的训练,打对抗的时候就能感觉出来,大伙儿都憋着一股劲,拼得凶,防得也狠。训练结束后,我们开玩笑地相互喊,谁的肘子上印的谁的牙印呢。现在看,我们的气势不错,我们得再一次把气势打出来,嘿嘿,马上到二月了,又回到要把气势打出来的问题了。

  体坛:一次次地重复,让人觉得失望吗?

  姚明:输了比赛的时候,确实失望。可放眼整个赛季,我们还是要积极起来。你看我们的团队,还是很有上进心的,再看看球队的天赋,板凳深度,也都足够,哪怕之前我们连续出现伤病,不停地有人缺阵,可总有人能从板凳上站出来,做出贡献,韦弗就是一个例子。别人跟我说,韦弗在这个联盟里打四年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真的吗,我怎么之前一点印象都没有,可他却能连续十多场比赛里,挑起锋线进攻的重任。所以,我们有条件成为一支强队,希望我们能尽快完成组合。

  体坛:二月了,还在说组合,是不是有点晚了?

  姚明:在赛季的下半程说组合,确实让人有点沮丧,可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事实,必须正视这些,把问题解决了才能进步,视而不见,并不能解决问题。

  体坛:为了在下半程赢更多比赛,在火箭所有这些问题里,你觉得首先要解决的是什么?

  姚明:稳定的比赛打法。我相信,这是一个球队不断进步的关键。

  体坛:是指什么,把球打到你手里吗?

  姚明:是,也不是。我说的是稳定的比赛打法,不是固定的,不是死板的,我们都知道刻板地执行战术同样会给球队带来伤害。我觉得现在对于球队来说,稳定的打法应该是更多的人的移动,球的移动,更快的决定,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冲击力。这其中包括把球传到我手里,打到低位,突破也是一种办法,必须尽可能地冲进对手的内线。把球打到我手里,利用我在内线的优势只是我们战术的一部分。

  体坛:就像今天和勇士的比赛这样?

  姚明:其实,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一点。虽然赢下了勇士,可在控制节奏上,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依旧出现了起伏,让对手一度追上比分,并反超。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节奏上,我们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体坛:去年输给费城后,你们在更衣室里开了次紧急会议,大伙儿都对球队的情况发表了意见,进行了沟通,接着,迎来了22连胜。今年呢,你们也做了同样的事情,期待着看到同样的效果吗?

  姚明:我期待着反弹,至于是不是22连胜,我不期待。22连胜太难了。我确实也想到了去年,似乎经历了同样的过程,也琢磨,接下来是不是该连胜了,可冷静点想,这就是个心理暗示,我希望积极点,这个赛季我们还有机会。不说22连胜,我就指望着接下来的20场比赛里,能赢个15场?得积极点,对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