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秀权到期合同可催生交易 火箭特例也能派上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随着2月20日联盟交易截止日期的日益临近,种种交易流言都接二连三地传来。其实除了现在能上场打比赛的球员,还有许多可以决定交易的其他因素。ESPN专家克里斯-谢里丹就列出了本赛季除正在打球的球员之外的十二大交易筹码:

  1、纽约尼克斯未来的首轮选秀权(2010年不受保护),拥有者:犹他爵士

  勒布朗-詹姆斯的合同在2010年7月1日一到期,尼克斯就将马上去与他进行联系,但是在此的7天前,他们就将送出自己那一年的首轮选秀权,这是球队在过去10年惨淡经营的一个注脚,2004年尼克斯在一桩交易中把这个首轮选秀权送给了爵士。而据本人了解,有一位现正在高中打球的名叫约翰-沃尔的球员很可能成为那2010年的状元,除非瑞奇-卢比奥那一年还没有进NBA。

  2、里夫-拉弗伦茨的到期合同,拥有者:波特兰开拓者

  在NBA各支球队的办公室里,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份超级到期合同,不仅仅是因为他1270万美元数额将大大减轻球队的薪金压力,而且更重要的是由于拉弗伦茨的肩伤,他薪金中的80%都由保险支付。这就意味着问价的只需花400万就可以得到拉弗伦茨。

  由于达柳斯-迈尔斯事件,开拓者今年夏天的薪金空间上不是不增加预算外的900万美元,所以他们已经不太可能追求最高级别的自由球员。如果想要做到这一点,他们一定要在今年春天就把拉弗伦茨和特拉韦斯-奥特洛、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鲁迪-费尔南德斯、杰里德-贝勒斯中的一个或两个年轻球员打包出去,或许就可以找来一位为球队在西部争霸提升实力的关键球员。

  3、菲尼克斯太阳未受保护的2010年首轮选秀权,拥有者: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这是2007年夏天太阳在放走科特-托马斯时送出的两个首轮选秀权之一。去年6月,雷霆用其中的一个在第24位选来了塞尔吉-伊巴卡。在未来两年的选秀中,雷霆将有5个首轮选秀权,其中他们自己有两个,还有圣安东尼奥马刺和丹佛掘金各一个受保护的选秀权。太阳这个不受保护的选秀权很可能不会动,但雷霆可以把马刺和掘金的选秀权加上厄尔-沃特森、乔-史密斯、克里斯-威尔考克斯和尼克-科里森中的球员打包送出去。

  4、史蒂芬-马布里的到期合同,拥有者:尼克斯

  马布里一直希望尼克斯把他买断,但是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好像决定要等到交易截止日到来时才会做出决定,因为他想看看这个联盟最大的到期合同能不能换回点有用的东西。而波士顿凯尔特人已经拒绝了作为尼克斯交易搭档的请求,除非马布里在3月2日会被买断。但是如果你是吉姆-多兰(尼克斯CEO),你会那么好心把马布里送给同区的竞争对手吗?如果多兰不怀好意,他会把马布里一直留到3月2日,那时候他将失去参加季后赛的资格。

  5、明尼苏达森林狼未来的首轮选秀权(2012年不受保护),拥有者:洛杉矶快船

  2005年,在山姆-卡塞尔与马克-贾里奇之间的交易中,快船从森林狼处得到了这个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在1到10位被保护,但将在2011年到期。所以如果森林狼的表现在几年内仍未有好转,那到了2012年,这个选秀权将变成非常重要的交易筹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交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