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利背后麦蒂仍让人感动 为何将重担压他一人肩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3:16  新浪体育
失利背后麦蒂仍让人感动为何将重担压他一人肩上

他能扛起多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麦蒂痛苦的的捂着自己的头,看起来他希望得到裁判的怜悯,但裁判的哨声没有如期的响起。这已经是麦蒂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的第二次单打失败,在前一个回合,麦蒂的突破上篮也是被对手封盖掉。

  这位火箭队的超级球星誓言要在重回球场后让那些看贬他的人自己抽自己耳光,但从这一场比赛来看,现在的麦蒂仍然距离这个目标还有距离。

  麦蒂很强,一旦手顺的时候他仍然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在下半场,他连续飚进三分球的时候就依稀让我们看到了昔日得分王的风采。但是到了第四节的最危急时刻,当火箭队全队都不能得分需要明星球员站出来得分的时候,麦蒂就没有表现出一个超级明星该表现的作用。

  阿德尔曼仍然愿意相信麦蒂,在比赛还剩下5.8秒球队落后2分的时候,他仍然将进攻的主导权交给了这位一号球星。可是麦蒂连续第三次的进攻仍然让人失望,姚明在外线给麦蒂挡拆之后,他的三分球被戴伦波特再次封掉。火箭队最终以93比95输掉了这样的一场比赛,输掉了三巨头本赛季的第三次联合出场。

  我们不能用结果来评判麦蒂的决心,但要面对的一个事实就是现在的麦蒂无论他是否努力,他的确已经不是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麦蒂了。麦蒂之所以强,是在于他全面的进攻手段,从犀利的突破到精准的中远投,巅峰时期的他无所不能,但是现在麦蒂突破不动了,他的启动速度不及以往,而中远投也失去了以往的精准度。

  麦蒂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四次进攻单打其中前两次是突破,其中第一次被斯佩茨封盖,另外一次则是在突破不成之后造犯规没有被裁判承认,之后又是中投和三分远投不进。这四次进攻麦蒂用到了所有的进攻手段,但是结果呢?一无所获!相反,看看姚明,两次进攻交给他,他都打成了,只是可惜后一个球的加罚没有打进。

  麦蒂很努力,他也在努力的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从进攻选择就能看出他的决心,他还是希望能够用突破来解决问题。但身体条件限制了麦蒂的决心,他的爆发力,他的速度都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麦蒂。

  这就是火箭队和阿德尔曼需要接受的现实,火箭队是需要麦蒂将这支球队带领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是需要的那个麦蒂是一个痊愈健康的麦蒂,而不是现在的这个。阿德尔曼不能说因为麦蒂是火箭队外线最大牌的球星就在最关键的时刻将进攻权交给他,比起麦蒂,火箭队在外线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比如老巴里等。而在内线,更是有姚明这个进攻点。

  一味的让麦蒂来攻,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方法。多次的失败会让麦蒂自信心受到打击,这也不利于麦蒂恢复。阿德尔曼有用人的决定权,但是连续两场,火箭队都是在最后一节被 翻盘,阿德尔曼需要反省了。

  而麦蒂,他的决心已经证明了他的态度,我们无需去怀疑他。现在还不是最关键的时刻,距离季后赛还有3个月,麦蒂要做的就是养好伤病,在最需要的时刻爆发出来。(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