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完美诠释领袖价值 一人消失让MVP努力皆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保罗-加索尔的到来、安德鲁-拜纳姆的成长让洛杉矶湖人队的实力今非昔比,可这仍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球队,虽然联盟卫冕MVP无法带领球队击败夏洛特山猫队,可他再一次完美展现了一个领袖球员的作用。

  在首节四投不中的情况下,科比在之后的比赛中24投15中,8罚7中,他得到38分,还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科比几乎用一己之力带领湖人队返回胜利轨道。面对拉贾-贝尔的防守,科比开场后也显得有些准备不足,这让他首节找不到准星,不过在第二节重返赛场后,他慢慢找回投篮感觉,他在与贝尔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上风,正是凭借科比在这一节的连续抢分,湖人队才得以半场前一度反超对手。在之后的比赛中,科比仍继续着进攻统治者的表现,贝尔的防守完全无法遏制他的进攻,第四节末段他又连得7分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他还助攻德里克-费舍尔命中扳平比分的入球。

  然而,今天的比赛注定不属于湖人,在科比第一个加时赛率队以6比0开局后,湖人队防守和篮板球出现问题,裁判也站在了对手那边,第一个加时赛还有39.8秒时科比拿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这让湖人队失去主心骨,他们的进攻彻底崩盘。

  因为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出现,科比过去两个赛季里减少了个人进攻,他总把气力留在球队进攻不畅和比赛的关键时刻,今天的比赛他证明自己仍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他能够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即便是像贝尔这样联盟中最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他也无法阻止科比的进攻。

  可惜,今天的斯台普斯中心,科比是孤独的,他身边的队友们没能站出来给予他足够的帮助,这支湖人队丝毫不像一支联盟领头羊球队,他们又变成几个赛季前那支只能依靠科比的爆发表现才能赢球的球队。加索尔16投4中,拉玛尔-奥多姆8投2中,乔丹-法玛尔7投1中,科比身边的队友们在不断挥霍着进攻机会,而在防守中他们对于山猫队的突分毫无办法,防突破差的老毛病也再次让他们付出代价,再加上篮板球的失守,湖人队再一次让山猫队扮演了自己的克星。

  对于湖人队来说,科比还是原来的科比,他依旧是联盟最棒的关键先生,他能够用出色的个人表现在危难时刻拯救球队,可是湖人队如想真正实现冠军梦想,那么他们还需要科比身边的球员们有更稳定的贡献。拜纳姆看上去变得更稳定,但他还不能在四节比赛里带给球队持续的贡献,加索尔在面对身高逊于自己的防守球员时竟然毫无进攻准星,他偏软的球风在防守强硬的山猫队面前又一次淋漓尽致地体现,他的低迷也让湖人队的进攻威胁性大减。要想让加索尔一下子转变球风并非易事,但他必须要自己找到帮助球队的方法,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仅抢下7个篮板,竟然只有1个防守篮板,这足以暴露他在防守中存在的问题。

  拜纳姆的存在让湖人队的篮下有了更好的保护屏障,可篮板球的争抢却并非是拜纳姆一人的责任,作为湖人队内线的第二高度,加索尔在进攻感觉不佳时他理应用篮板来帮助球队。

  接下来的10多天里,湖人队将迎来常规赛一次最严峻的考验,他们将开始连续六个客场的旅行。带着一场失利出征肯定会影响球队的情绪,但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客场之旅的前四个对手都像山猫队一样胜率低于五成。如果你在球场上不能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不能有好的防守和保护好篮板,那么你就要为此付出代价,今天的比赛就是一次最好的教训,它应该能够让湖人队的其他球员们清醒,他们不能总依靠科比的个人出彩来度过难关。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