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纵论联盟组织后卫 赢艾弗森容易比卢普斯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1:17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张再庆报道 组织后卫对一支球队有多重要?在NBA赛场上打球的人最有发言权。虽然姚明在NBA的生涯中,还从来没和一个处于巅峰期的伟大控卫同队效力,但通过和对手的比赛,他也能判断出,不同风格的控卫,能给球队注入怎样的风格。

  姚明进入NBA六年,火箭六年没有攻下底特律主场。而这六年正是比卢普斯在活塞主政的六年。而这个赛季,比卢普斯被交易到了掘金,火箭在底特律赢球的机会也来了。

  姚明说,“比卢普斯去了丹佛,丹佛的打法明显就变了,尤其是他们内线的两个大个,受益最多。我们已经和丹佛打过三场比赛,我们明显感觉到了。尤其是他们攻防都非常有节奏了。还好,我们和丹佛的比赛,现在的比分是2比1。”的确,中锋是受组织后卫影响最大的位置,很多人都为姚明可惜,因为他没碰上过一个真正伟大的组织后卫,如果每场比赛,姚明都能第一时间、在舒服的位置接球,他的威力,或许可以翻倍。

  记者请姚明评价一下上个赛季的掘金,也就是艾弗森时代的掘金。姚明说,“说不好。反正我们觉得比赛就是稀里糊涂的,赢他们挺容易的。”对比一下比卢普斯和艾弗森交易之后掘金和活塞的变化,明显就是比卢普斯有助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

  艾弗森被球迷选入东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在美国媒体中引起很大争议。记者问姚明,艾弗森到底适合打组织后卫呢,还是适合打得分后卫。姚明说,“先别管艾弗森是组织后卫,还是得分后卫,他什么都不是,他也是全明星。球迷选他当全明星,他就是全明星。”

  合作推广:

  网友PS姚明身穿黄金圣衣

  电影版恶搞火箭趣味大全

  阿泰斯特竟变身地狱男爵

  更多NBA新闻-关注体坛网篮球频道

  体坛周报官方-体坛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