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爆发难救主姚明缺阵 火箭末节失手惜败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0:59  新浪体育
麦蒂爆发难救主姚明缺阵火箭末节失手惜败尼克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休斯顿火箭今天继续东征,他们客场挑战已经6年未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战胜自己的纽约尼克斯。结果火箭在第四节还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翻盘,以98比104告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火箭(28胜18负)背靠背作战,姚明本场比赛继续因为膝盖疼痛缺阵,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则联袂首发。麦蒂20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有6次助攻;阿泰斯特手感不佳,全场19投4中,其中三分球10投1中,仅得11分;主力控卫拉弗-阿尔斯通三分球7投1中,只贡献了7分和2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到16分和14个篮板;替补球员表现不错,卡尔-兰德里拿下16分,阿隆-布鲁克斯也有13分进账,范-瓦弗尔9分。

  尼克斯(19胜25负)7年来首次在主场赢下火箭。替补出场的内特-罗宾逊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同样是替补上场的威尔森-钱德勒也有18分的贡献,大卫-李得到17分和13个篮板。尼克斯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

  由于火箭内线无人,麦蒂竟被安排去跳球。尼克斯争得球权后,由大卫-李上篮得手首开纪录,不过阿泰斯特随即在罚球线附近转身跳投命中还以颜色。

  尼克斯在迈克-德安东尼上任后也转变成主要靠外线投篮的跑轰型球队。这场比赛进行的节奏也很快,尼克斯往往只用7、8秒的时间就完成了一次进攻,而他们的命中率也奇高。首节中段,尼克斯打出一波9比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5分。火箭之后换上替补反而表现有所起色,兰德里最后半分钟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23比26。没想到尼克斯仅用3秒便完成了一次进攻,蒂姆-托马斯一条龙推进至前场,三分线外前冲式出手压哨命中,尼克斯以29比23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范-瓦弗尔和老将布伦特-巴里先后命中三分,将比分紧咬。火箭全替补阵容在场上和对方周旋,但他们却发挥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能量,兰德里、布鲁克斯、瓦弗尔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率队打出一波14比4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43比40。尼克斯略微稳定了下阵脚,再次取得领先,而火箭此时重新派上主力球员,阿泰斯特、麦蒂和斯科拉又送给对手一波8比0,火箭的优势达到本场比赛最大的7分。半场结束前,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令尼克斯得以将分差缩小,不过火箭依然凭借在第二节打出的35比26,以3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麦蒂在第三节开始发威,他先是连中两个三分,随后又加强自己的内线突破,频频造成尼克斯的犯规,Tmac连投带罚连下9分,火箭也慢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尼克斯并没有放弃,他们利用麦蒂下场休息的间隙在1分半内打出一波9比2,其中大部分的得分都是来自内线的突破上篮或扣篮,这也令火箭感受到了没有姚明的痛苦。好在瓦弗尔和兰德里随后接连命中,令火箭的优势得以巩固。本节结束,火箭以80比74继续领先。

  火箭在最后一节开局表现不错,布鲁克斯攻击欲望强烈,4分钟内连拿5分,帮助火箭将比分扩大为89比80。然而查克-海耶斯不冷静的在托马斯出手三分时犯规,后者三罚全中,而兰德里此时又出现丢球失误,尼克斯快攻反击由内特-罗伯逊再次命中三分,主队一波8比0将分差顺缩小到1分。

  关键时刻,麦蒂压哨命中三分,稳定住了军心。尼克斯不依不饶,钱德勒先在内线造成巴蒂尔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斯科拉回敬一球后,钱德勒又在外线命中三分,终于令尼克斯反超。

  火箭情急之下频频在外线出手,但麦蒂、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手感全无,尼克斯在防下斯科拉的上篮后,火箭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罗宾逊两罚全中,在比赛还剩18.1秒时将比分改写为103比98。阿泰斯特再次三分不中,火箭回天乏术,只能饮恨落败。

  (航海)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