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坦言不确定火箭赢球 点出休斯顿进攻为何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找到了在缺少姚明时取胜的方法,而底特律活塞队只能希望他们在阿伦-艾弗森和理查德-汉密尔顿身上找到取胜钥匙。

  罗恩-阿泰斯特得到24分,他在最后14秒里得到3分,他帮助火箭队以108比105击败活塞队。“对身处客场的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尓曼表示,“他们拥有出色的进攻统计,因此我几乎不能确定球队是如何赢球的。”

  活塞队有56%的投篮命中率,他们仅有5次失误,可他们在首节就丢掉39分,其中有21分是三分球。自从汉密尔顿摆脱腹股沟伤势复出后,活塞队仅有2胜6负的战绩,自从得到艾弗森后,活塞队仅有20胜19负的战绩。麦克代斯的话足以体现活塞全队目前的心境,他说:“我们就像是一个病人。”

  在第四节中段落后13分的情况下,活塞队有机会在第四节的最后10秒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可是拉希德-华莱士和阿隆-阿法拉罗都出手3分不中,这让他们错失机会,在最后时刻,艾弗森并没有出现在场上,而活塞队主帅迈克尔-库里坚持他派上了让球队有最佳取胜机会的阵容。

  艾弗森的沮丧之情可想而知,得到17分和8次助攻的他说:“如果我说自己并不觉得沮丧,那肯定是在撒谎,我觉得自己能做更多的事情去帮助球队取胜。当机会摆在面前时,我愿意接受挑战,可我却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不过我会继续保持乐观,并保持注意力集中。”

  火箭队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受到伤病困扰,此前七场比赛中他们缺少了阿泰斯特,他因为右脚踝伤势一共缺阵13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也连续六场缺阵,因为左膝疼痛他本赛季缺阵16场。现在又轮到姚明,他的右膝仍然疼痛,这让他本赛季第二次缺阵。“好消息就是我们并没有新的伤兵出现。”阿泰斯特说道。

  顶替姚明首发的路易斯-斯科拉得到21分,麦蒂得到15分,火箭队还有另外三名球员得分上双。“我并不感觉疲惫,这让我有些吃惊,”麦蒂说道,“我打了37分钟,可是感觉仍然很不错。”

  首节的出色表现为火箭队的胜利打下好的基础,他们在首节三分球9投7中,他们距离NBA单节三分球纪录只有1个之差,他们在首节过后取得12分领先。

  “这很重要,”阿德尓曼谈起外线表现,“我们清楚在对手适应前必须要有好的外线进攻表现,我们创造了很多好的投篮机会,幸运的是,我们投中了它们中的大部分。”

  第四节中虽然火箭队痛失领先优势,但他们在关键时刻打成进攻来锁定过去九场比赛中的第七场胜利。“下半场我们的进攻有些滞涩,”阿德尓曼指出症结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通常会把球交给姚明,不过,当他不在场上时,我们必须要找到其他得分方法,今天的比赛我们做到了这些。”

  算上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最后一节的37分,火箭队连续两节比赛得到76分,这是他们本赛季连续两节比赛中得分最高的一次。当阿泰斯特出场时,火箭队的战绩是16胜7负。赛后出征纽约的火箭队遇到不少麻烦,他们的大巴出现故障,这让他们不得不等待下一辆,这让他们在路上多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