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罕见助攻上双0失误 他才是3巨头最强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今天是中国农历牛年的第一天。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结果火箭凭借良好的开局表现,以108比105险胜对手。>>>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火箭(28胜17负)6人得分上双,姚明今天因为膝盖仍感不适,高挂免战牌。但前段时间一直缺阵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同时复出,火箭战力不减。阿泰斯特三分球9投4中,拿到火箭最高的24分,并抢下了9个篮板;麦蒂13投6中得到15分;路易斯-斯科拉21分,拉夫-阿尔斯通14分10个助攻,肖恩-巴蒂尔三分球5投4中贡献14分,回归替补阵容的范-瓦弗尔表现并没有下降,也有10分进账。

  麦蒂和阿泰斯特无疑是今天比赛的两位焦点人物,两人在连续缺阵多场比赛后终于回归,并且打出不错的表现。但火箭队今天还有一人值得表扬,他就是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阿尔斯通今天在数据上贡献了14分、4个篮板和10次助攻,并且还有1次抢断,可以说这样的数据并不十分惹眼,但街球王今天在控制比赛方面表现得非常好,全场比赛没有失误,看起来都有点不像那个曾经冒失的他了。

  虽然麦蒂的复出客观地加强了火箭队在后场的控球能力,但不能否认阿尔斯通在传球组织方面的优秀表现。今天的阿尔斯通传球非常谨慎,并且也减少了盲目性的突破。所以他过去那种被逼到绝境才想起胡乱一扔的传球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合理的中距离突破分球。不论是借用单挡掩护,还是个人假动作运球,阿尔斯通都与本队其他队员保持了非常好的距离和角度,而且他不再一味地寻求接近篮筐。每当阿尔斯通突破防守他的阿伦-艾弗森或罗德尼-斯塔基后,阿尔斯通总是可以第一时间找到队友。这样以来,最受益的就是巴蒂尔和阿泰斯特,这两人今天各投中了4个三分球,其中巴蒂尔5投4中,阿泰斯特9投4中,两人各有两个三分球来自阿尔斯通的助攻。能够在投篮点接到舒服的传球,对于投三分球十分重要,火箭队今天的三分命中率接近50%,阿尔斯通的传球功不可没。而且不要忘了,街球王今天全场比赛的失误次数为0。最容易失误的人没有出现失误,这也是为什么火箭队让活塞队得了105分仍然能够获胜的原因之一。

  近段时间阿尔斯通状态非常不错,颇有上赛季22连胜时的影子。近三场比赛,阿尔斯通的助攻和得分都很坚挺。险胜掘金的比赛,他得到18分11次助攻,0次失误;对阵爵士,他得到23分8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只是在上一场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阿尔斯通失误了6次,不过由于姚明、麦蒂和阿泰当时都不在场,缺少主心骨或许影响了阿尔斯通的决断,但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他仍然贡献了17分8个篮板8次助攻。

  阿尔斯通今天得分不算高,但今天他在与对位的艾弗森和斯塔基较量时并未处下风。阿尔斯通与艾弗森最精彩的一次对决出现在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当时艾弗森强攻阿尔斯通,街球王被吹了一次犯规后很不满意。尽管艾弗森两次罚球均没有命中,但阿尔斯通还是决定给予回击,他先是接兰德里传球投中一记中距离跳投,随后又耍出了街球的风采,在假动作突破艾弗森后用标志性的抛投再添2分。当时火箭队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追近,但阿尔斯通三次攻防后就将优势重新拉大到13分。

  现在常规赛已经进入后半段,火箭队的阵容也开始逐渐完整,阿尔斯通应该延续最近的比赛方式。当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都在场时,阿尔斯通该是球队的进攻发起者和组织者。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种场均助攻接近10次,而失误少于3次的话,那他无疑将成为火箭队后程爆发的有力助推器。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