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即将爆发球队:火箭健康为上 爵士只等布泽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本赛季上半程,洛杉机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奥兰多魔术四支球队表现抢眼,连续几周都是他们占据联盟实力榜的前四把交椅。球迷们对这几支球队甚至都产生审美疲劳了,认为联盟就这四支球队最具竞争力,其他球队要想有所突破都要期待幸运女神的眷顾。不过本赛季还有一半的比赛要打,在进入状态的情况下,仍然有几支球队会有很强的竞争力。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认为以下五支球队有可能会在下半赛季爆发,形成对以上四强的有力冲击:

  一、犹他爵士

  考虑到阵中最优秀的球员都遭受了伤病的困扰,他们能取得25胜18负的战绩是非常了不起的。先是德隆-威廉姆斯脚踝受伤,然后是卡洛斯-布泽尔脚筋受伤,还有其他球员各种各样的受伤,爵士能取得目前这样不错的战绩完全是依靠他们的板凳深度。

  布泽尔将在常规赛最后一两个月时复出,这对于爵士而言是个很大的利好消息。即使他不会按时复出,德隆也已经逐渐找回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伤病不断,爵士在防守效率上排名联盟第10,这是后马龙-斯托克顿时代,他们在这项统计上的最高排名。有布泽尔的爵士在联盟实力榜上排名第5,没有布泽尔的爵士排名第9。只要他能回归,爵士依然具备挑战湖人、从西部突围的能力。

  二、休斯顿火箭

  他们有四强那么强吗?可能没有。他们具备挑战四强的能力吗?绝对有。火箭现在27胜16负,在实力榜上列第11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最好的六个球员从来没有同时健康地出现在一场比赛中。虽然近期有关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争议层出不穷,虽然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找到以前的状态,一旦能成功复出,我们不得不承认麦迪完全有能力突破对手的防守。

  另外,我们也不能忽略了罗恩-阿泰斯特。他复出后,将和肖恩-巴蒂尔、布伦特-巴里一起让火箭的摇摆人阵容更加充实。只要姚明和其他角色球员能够继续目前的状态,火箭不需要那些伤员作出很大的贡献也能对那些强队形成威胁。

  三、圣安东尼奥马刺

  他们在赛季初期遭遇了很多的伤病,但上半程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我们可千万不能忘掉他们是那支总习惯在下半程发力的球队,他们已经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重复这样的故事。格雷格-波波维奇最近对球队防守非常不满,似乎就是在为球队冲刺吹响号角。

  不过,马刺本赛季最容易的赛程已经过去,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年龄老化的劣势也将逐渐显现,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布鲁斯-鲍文的衰退。他们现在防守效率只排在联盟第四位,而以前他们通常都是前两名的球队。或许他们应该在交易截止日前出手补强球队阵容,因为除了湖人之外,他们还要准备对抗健康的爵士或火箭。

  四、丹佛掘金

  虽然掘金目前28胜15负,排名西部第四,但他们如果要真正达到四强那种高度,他们还需要再找一个大个子,补充内线实力。不过在拥有两名全明星昌西-比卢普斯和卡梅罗-安东尼,以及准全明星内内-希拉里奥的情况下,掘金已经具备了和任何强手叫板的实力。

  当比卢普斯和安东尼都在场上时,掘金的战绩是21胜9负。安东尼本赛季投篮一直表现不好是因为他肘部受伤,现在安东尼正在养伤,一旦他在全明星周末后痊愈回归,掘金的战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五、费城76人

  76人上半赛季的胜率不到50%,或许我在这里应该选择新奥尔良黄蜂或者菲尼克斯太阳,但我知道76人上半赛季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其余的球队中,这确实是最有机会在下半赛季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在东部能给前三名带来威胁的球队。或许他们也会给我们带来像赛季开始前几周那样的意外,但随着埃尔顿-布兰德的回归,只要队中其他球员能打出布兰德不在队中时的水平,他们就很有机会爆发,他们就还有机会实现人们在赛季前对他们的期待。

  (我爱兮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