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车轮战防不死哈里斯 篮网后场双枪坚不可拆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哈仍被低估获对手认同 他和卡特星星相吸不可拆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篮网客场99-88战胜灰熊,德文-哈里斯17分8次助攻1次抢断5个篮板,篮网止住5连败,灰熊吞下9连败,小哈第三节接管比赛,篮网重新找回了优势,星星相吸的小哈和文斯-卡特联手拿下40分14次助攻12个篮板,事实证明他们不可以拆开,谁都不能卖。

  何为“星星相吸”?就是两个有着相同志向和性格的明星一起搭档,就好似老大哥卡特和小哈。昨天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大谈联盟后卫,不仅表示克里斯-保罗是NBA第一控卫而将自己放在第二位,还谈到了刚刚和他大战一场的德文-哈里斯,评价小哈是这个联盟最被低估的控卫,也和帕克一起都是联盟渗透性最强的控卫。此言不假,哈里斯确实和帕克一样有着超强的渗透性,他是当年小牛和马刺大战时,帕克的死对头,早前在哈里斯转会时,帕克就半开玩笑的说:“终于不用经常和德文碰面了。”帕克更是以自己当年是内线得分最多的人,来形容哈里斯的威慑力,认为他潜力还很多,与之相对,帕克认为凯尔特人的拉简-朗多是最被高估的。

  本场与哈里斯对抗的控卫是迈克-康利,格雷格-奥登队友,康利父母都是田径运动员,这使得他有着超人的身体素质,纯速度和哈里斯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甚至更胜一筹,但篮球场不是田径场,控球速度才决定一切,而这恰恰是哈里斯的强项,看这场,甚至在做背后运球时,小哈不仅能加速更是可以抛开防守球员。小哈上一场与马刺的比赛中找回了状态,砍下27分4次抢断3次助攻,8罚8中,表现全面;彻底摆脱了面对黄蜂时11投1中的低劣表现,他和卡特一同找回状态,也让担忧双枪和教练不合的球迷放下了新,此前在对凯尔特人时,因表现差劳伦斯-弗兰克果断的将卡特小哈全部放在冷板凳上,看来还是起到了激烈的效果。本场小哈发挥的尚可,上半场最后阶段曾用一个干净利索的空心三分帮助球队重新找回7分领先优势。而灰熊先后派出康利、凯尔-洛瑞,甚至马科-贾里奇来攻击哈里斯,不过效果都一般。

  哈里斯今天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惊喜,不仅在经常出现漏洞的正面防守上表现稳定,并且经常可以依靠预判阻截对手的进攻线路,第二节篮网进攻陷入僵局后,小哈先后卡死雅里奇和康利,这才为篮网恢复争取了时间。上半场最后28秒小哈不仅连砍5分,他的防守价值也很值得玩味。先是小哈的一次突破造了达柳丝-迈尔斯犯规,随后他迅速退防,依靠预判提前站位,不仅迫使康利失误,更是造了他的进攻犯规,可以看出小哈此前碰上速度型控卫会疲软只是一方面,他也非常擅长防守速度型控卫,此前帕克就曾说,当年在埃弗里-约翰逊调教下,小哈是防守帕克最成功的球员。

  最后我们应该再看到另一个问题,哈里斯离不开卡特,至少现在不行。昨天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建议篮网用卡特换卡洛斯-布泽尔,乍一看这个交易不仅可以为篮网释放薪资空间,更是可以组成小河和布泽尔的内外线组合,想想德隆-威廉姆斯的发展路线,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可是首先我们要明确,实际上卡特走对于小哈是弊大于利的,而布泽尔的到来对于篮网只能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内线有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但忧的是布泽尔没有防守能力,能顶人但防护篮下的能力几乎没有,有内线很好的持球能力和传球能力,但也没有出色的脚步和内线单打能力,也是一个投射型大个,这对于本来就内线投手云集的篮网是多此一举。尤其是小哈串联内线的能力一般,他在小牛和篮网都更多的是个人单打和突破分球,他传内线球的能力不足,这都会造成内外组合的效果大打折扣,反而是卡特这样外线强点能够起到更好的牵制作用,为小哈创造更多单打发挥个人优势的机会。

  所以无论是第二节还剩4分钟,被追至只差1分,小哈需要卡特坐镇核心为他分忧,下半场更是如此,篮网的后场尖刀必须两面都锋利才能见血封喉。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